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4 22:38:14

黃錦星評《緣路山旮旯》取景地 保育本地文化歷史

分享:
黃錦星(左)看電影後,與羅惠儀(右)一同品嘗荔枝窩咖啡。(黃錦星FB)

黃錦星(左)看電影後,與羅惠儀(右)一同品嘗荔枝窩咖啡。(黃錦星FB)

港產片《緣路山旮旯》今日(4日)上映,故事的男主角一年內連續邂逅5位女生,但共通點是她們都居於本港較偏遠的地區。

已卸任環境局長一職的黃錦星在社交網站指,劇中多名女角都居於香港的「山旮旯」地方,如沙頭角禁區、荔枝窩鄰村梅子林、元朗白泥和大澳等,但這些地方往往都保育著本地文化歷史、傳統建築、生態環境和美景,形容均值得細味。

黃錦星舉例指,茘枝窩近十年間在村民、大學、民間團體和政府合作下,復耕復育工作漸見成效,這股風氣其後更感染鄰近村落,包括電影中取景的梅子林及蛤塘村近年也積極復村。他並稱,在政府部門支持下,這些地域的街渡服務愈來愈多,便利村民及遊人往來。

前政治助理客串「茄喱啡」

在看畢《緣路山旮旯》後,黃錦星與永續鄉郊計劃首席研究員羅惠儀,一同品嘗荔枝窩咖啡。這部電影由「活現香港」投資,黃錦星透露在電影看到創辦人、前食物及衞生局政治助理陳智遠客串「茄喱啡」,形容對方「都幾搶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