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4-02-29 13:47:00

保暖方法|浸腳、穴位、溫熱食物等5個改善手腳冰冷貼士

分享:
氣溫急降手腳冰冷點算好? 5個改善手腳冰冷小貼士 調理體質最重要!

氣溫急降手腳冰冷點算好? 5個改善手腳冰冷小貼士 調理體質最重要!

體質寒涼的人士特別容易在秋冬季手腳冰冷,除了使用暖包、暖爐等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其實調理身體的體質最為重要。以下就整理了浸腳、穴位、溫熱食物等5個改善手腳冰冷的小貼士,讓大家在秋冬季變得不再寒冷!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膝蓋、腳底等6大部位唔凍得(am730製圖) 保暖方法|膝蓋、腳底等6大部位唔凍得(am730製圖) 保暖方法|膝蓋、腳底等6大部位唔凍得(am730製圖) 保暖方法|膝蓋、腳底等6大部位唔凍得(am730製圖) 保暖方法|膝蓋、腳底等6大部位唔凍得(am730製圖) 保暖方法|膝蓋、腳底等6大部位唔凍得(am730製圖)

改善手腳冰冷|做好保暖 

如果容易手腳冰冷的話,首先一定要做好身體的保暖,特別在天氣寒冷的時候需要穿着較厚的襪子及使用手襪,不但可以為手腳帶來保暖作用,還可以將手腳上的汗吸掉,從而減輕變涼的問題。

手腳太過冰冷的話,建議使用手套來保溫。 天氣寒冷時需要穿着充足的衣服,以防身體着涼。 穿着較為厚實的襪子亦有助保暖。

改善手腳冰冷|搓手腳心

有些人即使在室內會手腳冰冷,這時候可以多搓手心和腳心的穴位,除了有助讓手腳的血管擴張外,還可以舒筋活血,緩解手腳冰冷的情況。同時可以在日常進行一些簡單的運動,例如慢跑、耍太極、瑜伽等,避免久坐或久站,通過活動身體來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

搓手心的穴位可以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進行活動到全身的運動,有助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盡量避免久坐或久站。

改善手腳冰冷|飲食調理

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士通常都與體質寒涼有關,因此可以多食用具有溫熱性質的食物來改善體質,例如牛肉、羊肉、生薑、大蒜、辣椒等。同時可以進食山楂、玫瑰、紅棗等具有行氣活血功效的食物,不但可以提高人體的耐寒能力,還可以促進血氣運行,從而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Ad Block
多食用具有溫熱性質的食物,有助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處理手法建議簡單健康為主,例如蒸、烚、煎等,盡量避免油炸或燒烤。 多飲用山楂、玫瑰、紅棗等具有行氣活血功效的食物所製成的飲品亦對改善體質有幫助。

改善手腳冰冷|浸腳/足浴

由於腳板底有多個穴位,通過刺激穴位可以有助調理體質,改善身體血氣運行及血液循環的情況,而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利用浸腳或足浴的方式,通過熱水來刺激穴位,令氣血和經脈變得暢通,從而舒緩手腳冰冷的情況。

女生手機必裝app推介 培養習慣及理財 4個練成自律女生實用程式

保暖方法|冷鋒到天氣凍 長者謹記健康3大原則「穿暖、補水、慢起床」

保暖方法丨日本人袪寒智慧 「頭寒足熱」身體變暖 改善寒底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

利用熱水有效刺激腳底的穴位,幫助改善體質。 建議加入適當的草藥或精油令功效增加。 浸腳後切記需要抹乾雙腿。

改善手腳冰冷|按摩調理

除了浸腳和足浴外,患有嚴重手腳冰冷問題的人士還可以通過推拿、按摩、熱石等方式來疏通經絡,緩解手腳冰冷的問題。例如可以通過熱石刺激關元、氣海等穴位,或是通過推拿、按摩等手法刺激足三裏、涌泉等穴位,讓身體的氣血運行,是手腳不再僵硬寒冷。

Ad Block
利用熱石可以刺激相關穴道來促進血液循環。 尋找專業的按摩師來按摩穴位亦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熱石和按摩外,還可以用熱敷的方式來刺激穴位。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