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17 12:00:00

居家抗疫|抗疫漏洞要小心!盤點6個居家防疫漏洞+注意事項

分享:
居家抗疫|抗疫漏洞要小心!盤點6個居家防疫漏洞+注意事項

居家抗疫|抗疫漏洞要小心!盤點6個居家防疫漏洞+注意事項

正值抗疫期間,不少人都在家中守候以防感染,但其實在家中亦有一些防疫漏洞需要特別小心!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個居家防疫漏洞及注意事項,居家抗疫亦不可放下警惕!

開窗通風|注意同座向單位

在家抗疫的時候,為了保持空氣流通,不少人都會開窗通風。雖然開窗通風確實可以幫助室內換氣,但是同時需要注意同座向單位是否有人確診,特別是最接近家中的上下層。若不幸同座向單位為確診單位,建議盡量減少開窗,特別是浴室或廚房的窗戶,以避免出現垂直感染。

Ad Block
不少人都會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時需要留意其他同座向單位。 在窗戶旁晾曬衣服亦需注意。

買餸煮飯|戴手套處理生肉

受到堂食限制令影響,不少人都改在家中用膳,但最近不少新聞都有屠房或運輸人員染疫的消息,令人擔心食品亦因受到感染。而煮飯的時候總會需要接觸和處理生肉,建議在處理時戴上衛生手套,防止從手部傷口感染。同時建議妥善清潔後才烹調,並需要徹底煮熟才食用,以減低感染的風險。

處理肉類的時候需要特別小心。 戴上衛生手套更安全。 處理其他食材時也可以使用。

處理家中垃圾|戴手套及口罩

在家抗疫意指減少出門,但總有不得不出門的情況,而處理家中垃圾便是離家的原因之一。雖然將家中垃圾丟至垃圾房只需短短幾分鐘,但卻不可以鬆懈,若想避免造成接觸感染,除了需要佩戴口罩外,亦建議戴上即棄手套,待回家之後便將手套丟掉,並徹底清潔和消毒雙手。而掉垃圾的時間亦建議選擇較少機會與人接觸的時間,以減少與其他人面對面的機會。

在家難免會製造各種各樣的垃圾。 每天都必需要清理垃圾。 戴上手套和口罩處理便更衛生。

清潔消毒|工具用後消毒

抗疫期間當然少不了清潔和消毒家中,但除了家中的家具需要清潔外,用來清潔的工具亦需要清潔和消毒,以防止病毒黏附在工具上。只需要在完成家中清潔後,再用即棄的消毒用品,例如消毒劑、濕紙巾等替工具進行消毒,而用後的消毒用品妥善包好丟掉即可。

Ad Block
清潔工具亦需要消毒。 毛巾可以利用高溫的熱水消毒。 建議清潔和消毒都戴著手套。

外賣快遞|避免面對面接觸

在家抗疫期間,不少人都選擇以外賣或快遞來避免出門的麻煩,但是近日越來越多外賣員或快遞人員染疫,大大增加感染的風險。因此取件的時候應避免面對面接觸,讓對方放在門外即可。如果不得不簽收的話,則需佩戴口罩和手套,以減少接觸感染的風險。

快遞放於門外可減少面對面接觸。 需要注意是否適合放在門把上。 領取時建議戴上口罩。

郵件快遞|先消毒後拆件

最近無論郵局或快遞都有工作人員染疫的消息,雖然收到郵件後可能已經過一段時間,但仍然不可放下警惕,需要先消毒才拆件。建議整個程序為領取郵件或快遞後先洗手,然後進行消毒,拆開郵件後亦須消毒郵件,然後立刻處理快遞的紙盒或郵件的包裝,最後再妥善清潔雙手。

Ad Block
取件後建議先洗手。 可先用酒精噴霧消毒。 建議盡快處理快遞或郵件包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