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5-07 14:00:00

日本另類文化體驗

分享:

日本雖然是香港人的「鄉下」,但來來去去都只是吃喝玩樂,你又有真正深入了解過日本的歷史文化嗎?


探索世界最宏偉的海上廢墟
康泰最近推出的長崎、福岡5天探奇之旅就帶我們先走訪世界上最宏偉的海上廢墟——軍艦島。這個位處於長崎港20公里的半人工島正名為「端島」,原本只是一處淺灘,但因這裡蘊含豐富的煤礦資源,自明治時代開始不斷進行多次填海工程,面積因而大幅度擴展,外形逐漸演變得酷似一艘軍艦。由於當年開採海底煤礦的需要,島上礦工激增,使得狹隘的島上林立著高樓層公寓,1916年甚至有日本第一棟鋼筋混凝土大廈於島上落成。去到1960年初,島上的人口密度超過5000人,正式凌駕東京,成為全球人口最密集的地區,足足是當年東京的九倍。然而,1974年煤礦廠正式關閉,全島居民撤出,日本政府更曾封鎖這座島嶼的海岸線長達35年,導致軍艦島變為無人島,成為神秘鬼城。
 

「軍艦島禁制令」直至2009年才解除,但登島遊客仍被禁止接近島上有崩塌危險的建築物。

「軍艦島禁制令」直至2009年才解除,但登島遊客仍被禁止接近島上有崩塌危險的建築物。

「日本三大稲荷神社」祐徳稲荷神社
除了軍艦島,亦會到訪祐徳稲荷神社。日本自鎌倉時期便有「稲荷信仰」,從事農業的人認為靠著稲荷大神的幫助,農作物方可得到保佑。而位處於佐賀縣的祐徳稲荷神社與京都府的伏見稲荷大社、茨城縣的笠間稲荷神社,並稱「日本三大稲荷神社」。祐徳稲荷神社殿宇以鮮豔的紅色為主,當中御本殿、御神樂殿、樓門等色彩與壯觀華麗的威容被稱為「鎮西日光」,是旅人必睇重點。

康泰旅行社
長崎、福岡5天探奇之旅(團號:JFH05-ZGL)
出發日期:4月至10月
團費:每位$7,999起
查詢:2108 8888
網址:www.hongthai.com
 

歷代朝廷認證的
「御食國」

所謂「御食國」,即是在古代向朝廷奉納天皇御用的小國,而淡路島自古代至平安時代就一直是納貢之地。淡路島位處於本州神戶與四國之間,是日本第三大島,除了美食外,亦以繁花、大海、溫泉見稱。EGL最近就推出淡路島、大阪5天之旅,帶各位去品嚐淡路島名物包括濃厚海膽鍋、淡路牛及淡路島捕獲的新鮮海鮮,更保證連續兩晚入住淡路島Grand Chariot北斗七星135。獨立式別墅度假村,每間小屋都設有獨立小洋台和檜木風呂,浸浴時蒸氣令房間的檜木香氣越發明顯,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十分寫意。

東瀛遊EGL Tours
享受華麗獨立式別墅北斗七星135°旬の味:御食の國淡路島、大阪5天之旅(團號:HSJOFF05)
出發日期:6月19日;7月10日
團費:每位$14,988起
查詢:3692 0888
網址:www.egltours.com
 

一排排著了燈的小木屋,伴著晴朗晚空,如同進入童話故事般。

一排排著了燈的小木屋,伴著晴朗晚空,如同進入童話故事般。

淡路牛vs旬の海鮮Sunset BBQ

淡路牛vs旬の海鮮Sunset BBQ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