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1-24 14:00:00

漫遊哈瓦那 精選目標

分享:

古巴旅遊熱潮興起,歸功於色彩斑斕的古老建築物,與時光倒流的老爺車,組成無數獨一無二的懷舊城市影像,顛倒眾生。以首都哈瓦那(Havana)為例,花幾天看城市掠影,自然明白古巴魅力何在。文、圖:何志光

大劇院建築充滿了歐陸風格。

大劇院建築充滿了歐陸風格。

哈瓦那往往是古巴遊首個落腳點,西班牙人於1519年登陸古巴,因優良的天然海港而留低,直到1607年,哈瓦那成為當時屬於西班牙殖民地的古巴首都,市內建造了極多華麗建築;另外,大量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美國古董車,令整個城市彷彿停頓了,外國遊客對此趨之若鶩,渴望展開回到過去的時空旅程。

舊城景點多
坐古董車先到革命廣場(La Plaza de la Revolución),然後沿Malecón海濱大道,走入舊城區(Habana Vieja),是最有效快速了解哈瓦那境況。革命廣場72,000平方米,世上最大廣場之一,重要節慶或大型活動的舉辦場地,卡斯特羅多次在此面對100萬人民發表演說。廣場上有109米的民族英雄何塞馬蒂(José Martí)紀念碑,對面的內政部大樓,外牆掛上兩幅巨型鑄鐵畫像,哲古華拉是其中一位主角。海濱大道長8公里,一邊是大海,一邊是顏色繽紛的殖民地房屋,這正是哈瓦那另一個招牌畫面,老爺車馬力驚人,可以在路上風馳電掣,強風撲面,為炎熱天氣降溫,古巴人喜歡在海岸散步、釣魚,過著多麼閒適的日子。駛進舊城區,國會大樓、中央公園(Parque Central)、大劇院陸續出現,國會大樓因外形似美國華盛頓的國會大廈,特別矚目,它曾經是市內最高的建築;中央公園介乎新城與舊城之間,四周都是高級酒店,精美建築,與外圍的平民居所差別頗大,想感受民生,宜以步當車,穿過石板小街,瞬間踏入軍事廣場(Plaza de Armas)與教堂廣場(Plaza de la Catedral),哈瓦那主教座堂屬於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特色是左右兩座高塔不對稱。舊城區是遊客集中地,最熱鬧,可知昔日,大作家海明威也是舊城的常客。

建築群之中保留了很多古物。

建築群之中保留了很多古物。

INFO

簽證:持BNO或特區護照人士均需簽證。查詢:2525 6320(古巴領事館)

機票:加拿大航空來回香港至哈瓦那,多倫多(Toronto)轉機,機票由8270港元起。

交通:坐古董車四處遊覽,建議先議價,一般以1小時做收費單位。
網址:www.cubatravel.cu

中央公園是新城與舊城之間的標誌。

中央公園是新城與舊城之間的標誌。

國會大樓外形似曾相識。 穿過小街,認識當地民生風貌。 走進了軍事廣場。 哈瓦那主教座堂是舊城重要地標。 市內的殖民地建築物十分美麗。 巨型鑄鐵哲古華拉畫像,具代表性。 革命廣場上的何塞馬蒂紀念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