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2-08 14:33:00

農曆新年2024|新年搞搞新意思! 5款新派賀年甜品食譜教學

分享:
農曆新年2024|新年搞搞新意思! 5款新派賀年甜品食譜教學

農曆新年2024|新年搞搞新意思! 5款新派賀年甜品食譜教學

新年的時候總是吃笑口棗、年糕等傳統賀年食品,但其實賀年食品亦可以有一些新意思!以下有5款新派賀年甜品食譜教學,讓大家過一個全新的新年吧!

【小牛造型曲奇】

即將迎來牛年,當然少不了牛造型的甜品!這款小牛造型曲奇可愛,無論用來打卡還是送客都一流!而且曲奇中更加入杏仁,令口感亦隨之增加。

食材:低筋麵粉120g、牛油60g、糖粉40g、全蛋液18g、可可粉 適量、甜菜頭粉 適量、杏仁 12粒

做法:
1.牛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2.分兩次加入全蛋液,充分攪拌均勻後過篩加入低筋麵粉,然後攪拌成型,揉成光滑的麵團。
3.進行麵團調色及分麵團。
原色麵團:175g(身體)+ 8g(手);啡色麵團(原色麵團+可可粉):35g(身體)+ 12g(手和角);粉色麵團(原色麵團+甜菜頭粉):5g(鼻子)
4.所有麵團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5.取出麵團後,原色麵團175g擀成3-5mm的薄片,再將棕色麵團35g克搓成小份,隨機放到擀平的原色麵團上,再次擀平,然後用模具按壓出牛的形狀。
6.在中間放上杏仁,用小份原色麵團,做出手,再用小份同棕色麵團,做出小牛的角和手掌,最後用粉色麵團做成鼻子。
7.焗爐預熱,於中層以160度焗15-20分鐘。為了防止太過深色,最後5分鐘記得用錫紙蓋起來焗。
8.取出放涼,用色素筆劃上表情,用甜菜蛋粉加水畫上腮紅即可。

今年是牛年,所以曲奇也是牛的造型。

今年是牛年,所以曲奇也是牛的造型。

每隻小牛都抱着一顆杏仁,十分可愛。

每隻小牛都抱着一顆杏仁,十分可愛。

【手抓餅蝴蝶酥】

不少人都喜歡吃蝴蝶酥,但其實自己製作亦十分簡單,使用在超級市場也買得到的冷藏手抓餅即可,新年和親朋好友一起製作後再享用吧!

食材:冷藏手抓餅 3塊、砂糖 適量、蛋黃液 少許

做法:
1. 冷藏手抓餅室溫解凍幾分鐘,在一塊手抓餅上撤上砂糖,然後蓋上另一塊手抓餅,繼續撤上砂糖,再蓋上另一塊手抓餅。
2.將疊起的手抓餅擀平至兩倍大,從麵餅的兩邊各自向中心捲起,捲至中心後將麵團切成小塊。
3.放在焗盤上,表面塗上少許蛋黃液,再撒點砂糖。 
4.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200度焗20分鐘左右即可。

【年花曲奇】

新年又怎可以沒有年花呢?如果家裏沒有購買年花的習慣,不妨自己「製作」吧!這款蓮花曲奇以紅色為主,特別符合新年的氣氛,長輩們一定喜歡!

食材:牛油100g、糖粉55g、蛋黃30g、低筋麵粉155g、紅絲絨曲奇粉2g、紅色食用色素 適量

做法:
1. 牛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2. 分兩次加入全蛋液,充分攪拌均勻後過篩加入低筋麵粉,然後攪拌成型,揉成光滑的麵團。 
3.取少量原色麵團,再在剩餘的麵團裡倒入絲絨曲奇粉和一點食用色素。
4.兩個顏色的麵團放入擠花袋中,在焗盤上鋪好牛油紙,先用紅色麵團擠出5個小花瓣,再用白色麵團擠在中間。
5.擠好後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40度焗35分鐘左右即可。

蝴蝶酥的製作方法很簡單。

蝴蝶酥的製作方法很簡單。

用來送禮或宴客皆可。

用來送禮或宴客皆可。

紅色的年花曲奇充滿新年氣氛。

紅色的年花曲奇充滿新年氣氛。

【新年造型蛋白糖】 

蛋白糖食材簡單易買,可以作為新年活動和家人一起製作。新年造型的蛋白糖包括桔、錢袋、銅錢等充滿賀年意思的形狀,隨心製作即可!

食材:蛋白 80g、砂糖 80g、糖粉 80g、食用色素 適量

做法:
1.砂糖加入蛋白打發至帶勾狀。
2.分次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3.加入食用色素進行調色,分別裝進不同的擠花袋中。
4.按想製作的形狀,在焗盤上擠出不同的造型。
5.放入焗爐以80度焗15分鐘,關上焗爐在焗爐裏放兩小時即可。

【愛心幸運曲奇】

新年的時候當然需要「幸運」,因此不妨自己製作幸運曲奇吧!可以將一些幸運的說話放進餅乾裏,識家人和朋友吃到的時候也能分享快樂。而且這款幸運曲奇以愛心為主題,今年的新年剛好和情人節相近,不但可以將曲奇作為新年禮物,作為情人節禮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材料:蛋白40g、砂糖25g、低筋麵粉25g、杏仁粉5g、鹽 適量、雲呢拿香精 適量、無鹽牛油 30g、紅色食用色素 少量

做法:
1.在大盆中加入蛋白,用打蛋器輕輕攪拌後加入砂糖,繼續攪拌至順滑。 
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鹽、雲呢拿香精和食用色素,用打蛋器攪拌至無明顯顆粒。再加入融化後的牛油繼續攪拌。
3. 盛適量麵糊到牛油紙上,然後將麵糊壓扁展開至直徑5大小的麵糊。 
4.再取1/3麵糊加入更多食用色素,攪拌後點在5cm的麵糊上,再用牙籤畫出心型。
5.焗爐以180度預熱,預熱後將溫度調至170度,焗約7分鐘至邊緣呈深色。
6.焗好後小心取下餅乾,趁熱將事前準備好的紙條放入餅乾中。
7.放好紙條後對折餅乾,利用杯子邊緣將餅乾壓彎。
8.摺痕定型後,等待餅乾冷卻定型即可。

新年的話主要以紅色和黃色製作蛋白糖。

新年的話主要以紅色和黃色製作蛋白糖。

可以按自己喜歡的造型製作出不同的蛋白糖。

可以按自己喜歡的造型製作出不同的蛋白糖。

加入幸運的字句,令曲奇變得更有心思。

加入幸運的字句,令曲奇變得更有心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