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2-07 16:35:37

農曆新年2024|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金黃香脆+唔黏鑊技巧

分享:
農曆新年2024|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金黃香脆+唔黏鑊

農曆新年2024|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金黃香脆+唔黏鑊

煎蘿蔔糕方法!農曆新年的拜年聚會一定會吃賀年糕點,尤其是惹味的蘿蔔糕更加是招呼親朋的必備美食,但其實煎年糕也有很多竅門和技巧,今次就分享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讓大家烹調時不黏鑊,煎好的蘿蔔糕金黃香脆,人人爭住食!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煎蘿蔔糕不沾鍋5個技巧,農曆新年必睇。(am730製圖)

農曆新年必學!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

1.蘿蔔糕不用解凍
市面上大部分蘿蔔糕都需要冷藏,方便保存,而不少人煎蘿蔔糕時都會有疑問,到底蘿蔔糕是否需要預先解凍?如果想煎蘿蔔糕時不煎散、保持完整,冷凍狀態下的蘿蔔糕其實更結實,就算用鑊鏟翻轉時亦不易散開。

2.蘿蔔糕宜厚切
蘿蔔糕的形狀大小亦是關鍵。新手煎蘿蔔糕怕容易煎爛的話,不妨從切蘿蔔糕這步開始小心處理。蘿蔔糕宜厚切,不但不容易煎散,吃用時更可以品嚐食材口感!
 

農曆新年必學!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 農曆新年必學!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 農曆新年必學!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

農曆新年必學!煎蘿蔔糕零失敗5大方法!

3.平底鑊熱油是關鍵
切好蘿蔔糕就可以落手烹調。建議使用平底鑊,讓蘿蔔糕平放在鑊中。先預熱平底鑊,用加入食油,讓食油在鑊中均勻加熱後,才放入蘿蔔糕,熱油可避免黏鑊。

4.中火細心慢慢煎
在《食神》中,史提芬周講過:「其實煮食之道,最緊要係一個字——(劃咗個「心」字)」。所以煎蘿蔔糕最重要都是用心慢慢煎,大家可以用中火,每面煎3-4分鐘,煎至表面金黃,同時確保蘿蔔糕內層能傳熱。

5.翻轉一次減低散開機會
最後不少人都會在翻轉蘿蔔糕時不小心令蘿蔔糕「解體」,所以最好只翻轉一次,減低散開機會。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