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2 17:58:28

併購消息|中電減持印度業務 料蝕9.8億

分享:
併購消息|中電減持印度業務 料蝕9.8億

中電指出售合營公司Apraava Energy(前稱中電印度)10%股權,涉6.53億元。(資料圖片)

中電控股(002)指,出售合營公司Apraava Energy(前稱中電印度)10%股權,予CDPQ Infrastructures Asia II(CDPQ),總代價為66億印度盧比(約6.53億港元),CDPQ持有Apraava Energy股權,將由40%,增至50%

繼在2018年引入CDPQ作為Apraava Energy的策略性股東後,Apraava Energy成功取得多項能源轉型相關的投資項目,雙方股東為進一步加強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希望以5050的比例持有Apraava Energy,在新的股權分布及通過共同控制Apraava Energy情況下,將更能反映雙方共同策略方針和承諾。預期透過這項變更,Apraava Energy的策略將會以更清晰、更專注的目標投資於推動減碳及能源轉型的業務,尤其是投資和開發潔淨能源及輸電項目。

中電指,交易所得款項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預期出售將錄一次性虧損約9.8億元,將反映今年6月底止未經審核帳目內,而Apraava Energy將不再是其附屬公司。

中電今日收市報66.3元,升0.8%0.5元,成交2.1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