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4 11:08:12

加密貨幣|FTX申破產後據報逾10億美元客戶資產消失 傳多高層逃走 創辦人稱仍在巴哈馬

分享:
加密貨幣|FTX申破產後據報逾78億客戶資產消失  傳多高層逃走  創辦人稱仍在巴哈馬

FTX申破產後,傳多名高層逃走,其創辦人SBF發簡訊稱自己仍在巴哈馬。(資料圖片)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道,上周申請破產的巴哈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有未經授權轉移客戶資金的交易,最少有10億美元(78億港元)失蹤。

消息人士稱,FTX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Sam Bankman-FriedSBF)最少把100億美元的客戶資金,轉至他的另一間公司Alameda Research,而其中一部分其後消失。消息人士稱,消失的資金約17億美元,另一消息亦估計有關缺口介乎10億至20億美元。

根據報道,SBF周日與其他FTX高層分享的訊息內披露有關情況,預期要到本周較後時間才會有更詳細資料,而SBF回應查詢時否認100億美元客戶資金被秘密轉移的指稱。據外媒報道,Alameda ResearchSBF動用數以十億美元借得的客戶資金所成立。FTXAlameda未有回應查詢。

FTX申破產後據報逾78億客戶資產消失 FTX申破產後據報逾78億客戶資產消失

CNBC》報道,數據分析公司Argus上周六指稱發現有不尋常非同質化貨幣(NFT)交易,顯示有FTX用家利用巴哈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漏洞,轉移存放在FTX的資金。巴哈馬警方周日發表聲明,表示因應FTX破產,警方調查團隊與當地證券監管部門正合作,調查有否違法行為。FTX未有回應查詢。

巴哈馬警方表示因應FTX破產展開調查

報道又指出,FTX需要按照監管機構規定,需按照客戶的存款持有足夠資金,不過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嚴重低估了客戶套現時所需的現金需求。FTX遂於上周五申請破產保護。今年1月,該公司估值為320億美元。上周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調查FTX違規交易指稱。

Ad Block

事件震驚金融界,有外國傳媒報道,很多原本在巴哈馬FTX工作的高級職員,正逃到香港和其他國家。FTX2021年之前在香港成立過公司,而這些高層至今在香港仍然持有物業。至於事件無點人物SBF本人,在FTX破產後,亦有傳逃至阿根廷,不過他周六發出簡訊表示自己身處巴哈馬。巴哈馬警方表示,調查涉及倒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的事宜。據報巴哈馬警方已聯絡SBF。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