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1 09:11:04

鮑威爾稱最快12月減慢加息 道指上掦逾700點

分享:
鮑威爾稱最快12月減慢加息  道指上掦逾700點

鮑威爾稱最快12月減慢加息,刺激美股上揚,道指收市升超過700點。(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可能在本月開始減慢加息步伐,言論紓緩對大幅加息的憂慮,美股大幅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巿報34,589點,上升737點,升幅2.2%。納斯達克指數收巿報11,468點,上升484點,升幅4.4%。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巿報4,080點,上升122點,升幅3.1%

美股昨天早段下跌,投資者觀望鮑威爾在演說中會否對美國加息步伐有所啟示,結果鮑威爾的發言,確認放慢加息,刺激美股飆升。

鮑威爾昨天在華盛頓的布魯金斯學會發表講話中表示,「貨幣政策對經濟和通脹的影響,但會有所滯後,而我們快速的緊縮政策的全面影響至今尚未顯現。因此,當我們接近足以降低通脹的限制水平時,放慢加息步伐是相當合理。放慢加息步伐的時間可能最早在 12 月的會議。由於我們在緊縮政策方面取得的進展,因此放慢加息的時機,相比起我們需要再進一步加息多少及政策維持在限制水平多久,都是次為重要。恢復價格穩定可能需要將政策維持在限制性水平一段時間。歷史強烈警告過早放鬆政策。我們將堅持到底,直到工作完成。」

鮑威爾重申,抗擊通脹的進展仍然不夠,但未來可能會以較小幅度加息,或者最快在本月的會議放緩加息步伐。聯儲局經已連續4次加息0.75厘,巿場預料聯儲局本月中再開會議時,會將加幅降至半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