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22 18:45:50

SuperComp Trainer跑鞋實測|NB最厚中底碳板鞋 犯規的日常訓練鞋

分享:
SuperComp Trainer

NB最新出的SuperComp Trainer中底厚47mm,超級田聯比賽標準而只可作為練習之用。

月初New Balance舉辦試鞋活動,邀請了一眾傳媒及KOL一測最新推出的 FuelCell SuperComp Trainer。這對設定犯規的跑鞋被官方指是New Balance有史以來最頂尖的訓練跑鞋,單看其厚度便知道份量十足,著上鞋又到底跑唔跑得?

FuelCell SuperComp Trainer前掌及後跟厚度分別達39mm及47mm,是New Balance現時中底最厚的跑鞋。New Balance當日的試鞋活動時,筆者已經著上此鞋作一連串彈跳及來回跑練習,以及於荃灣海傍慢跑2K。其後跑者以SuperComp Trainer跑過數課,包括一次12K和800米interval,最大感覺便是中底好軟、好彈,雖然跑鞋有一定重量(320g),但跑長距離十分舒服,雙腳負擔極小。

NB NB NB
Ad Block

鞋頭翹幅大 緩震及回彈出色

鞋身有彈性,鞋面用上針織物料,又輕又貼腳,是種一摸上手便喜歡的感覺。鞋帶位不似平時直線綁帶,而是順著腳骨斜斜地綁下去,可以更好的包裹著跑手雙腳。鞋領不算厚,加上沒有加強穩定的heel counter,鞋面透氣十足,夏天練跑一點都不焗腳。

由於鞋頭翹起幅度極大,前掌斜度大對於提腿起跑前推十分有幫助,有助跑手加速及完成跑步動作。而全掌以孤拱形Energy Arc碳板設計,官方指這個設計有助跑手提腳時增加衝力省力,而較大型的碳板亦可以提高穩定性。的確筆者落腳時感到較其他碳板鞋穩定,亦不會想慢時會不知不覺被推快,只是或許中底太厚,暫時未感受到Energy Arc如何為跑手省力。

NB

SuperComp Trainer雖然較重,但在其方面表現都十分出色。

如果你有一定有跑步經驗,對於速度有追求,又想在之後比賽穿上碳板鞋出賽,日常練習帶點速度跑較長距離的話,SuperComp Trainer會是不錯選擇,亦可以令你先適應碳板比賽鞋。不過,如果是用來日常出街,由於鞋頭翹起幅度極大,身體會因鞋頭翹起而自然傾前,因此此鞋未必適合平時出街。

更多跑鞋實測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