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4 12:59:31

世界盃2022|理文主帥陳曉明分析日本熱血反勝 質疑德國一舉動致輸波

分享:
日本隊賽後慶祝。(路透社)

日本隊賽後慶祝。(路透社)

周三世界盃分組賽日本以2︰1反勝德國震撼全世界,無數球評家都大讚日本表現出打不死的精神,批評德國下半場表現輕敵,特別是中堅魯迪加追波疑嘲笑淺野拓磨一幕更成為Twitter上熱門討論話題之一。於連登波台被指為「香港哥迪奧拿」、港超球隊理文教練陳曉明亦於個人Facebook上分享了今場比賽的看法,更細心分析日本如何在下半場調動後改變頹勢。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即睇日本豪華太太團:真野恵里菜、水著女神泉里香

1 2 3

上半場日本邊路被overload

自言自己經常向哥迪奧拿偷師的陳曉明,向來被球迷稱為香港戰術大師。周三日本反勝德國熱血十足,他亦在個人FB分享自己睇法。曉明sir指出,上半場日本以四後衛迎戰不過左右中場伊東和久保防守能力較弱,加上日本專心等待德國失誤後快速反擊未有積極回後協防,令踢三中堅的德國很容易於邊路做成2對1的情況。「加上日本隊上半場策略係mid to low block防守,令德國基本上主導曬比賽,但呢個主導,做成咗下半場嘅輕敵。」

4

日本下半場與德國1對1對位。(陳曉明FB)

下半場日本改踢3中堅

下半場日本教頭森保一當機立斷換入富安健洋改踢3中堅,曉明sir便指「咁樣一轉,酒井唔洗太擔心內收的進攻球員,就算出去對Raum(大衛拉林),同板倉都仲可以2 v 2,讓伊東可以將體力放係進攻同前場壓迫」。加上日本下半場由守轉攻,「開始前場壓迫,因為用左同德國互Match 的陣式,做成其本上維持接近一盯一的情況,所以德國連build up(組織攻勢)都出問題」。因此下半場都球迷便見到日本反壓德國,製造出一次又一次的攻門。

淺野拓磨近柱勁射令紐亞無計可施,助日本在世界盃首度反勝。(路透社)

淺野拓磨近柱勁射令紐亞無計可施,助日本在世界盃首度反勝。(路透社)

曉明sir:點解換走根度簡?

只是曉明sir亦在FB提出疑問,「但我奇怪,費歷克(芬克)咁好經驗,竟然無因應下半場頭十五分鐘嘅劣勢作出調整。又或者佢諗住用Goretzka(哥列斯卡)換Gundogan(根度簡)可以改善和加強情況。但成個上半場,Gundogan(根度簡)同Kimmich(甘美治)一路都擔當為球隊控制節奏同串連嘅角色,換走佢係想純加強防守定其他諗法?」

最後曉明sir亦讚揚森保一換人成功,更點名指淺野拓磨,三笘薰同堂安律3名後備兵踢得好,「而最重要係球隊上下相信自己,隊友同教練,足球永遠都係團結一心,才可以製造奇蹟!」

Ad Block
日本

日本網民之前不時洗版式要求森保一下台。(網上圖片)

今仗日本名宿教頭森保一更成功翻生,自他接替離開的西野朗後,於東京奧運等國際賽都被批評太過保守,不過完場後有大批網民於討論區指過去幾年「語氣重咗少少」,更申請排隊向森保監督道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