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23 11:52:19

歐霸盃|羅馬射贏12碼晉級 AC米蘭輸波仍出線

分享:
羅馬互射12碼淘汰飛燕諾。(路透社)

羅馬互射12碼淘汰飛燕諾。(路透社)

歐霸盃附加賽的次回合,意大利的羅馬在法定時間內,只能與荷蘭的飛燕諾踢成1:1平手,總比數亦打成2:2,令雙方要以12碼決勝負,最終伊朗國腳查漢巴殊(Alireza Jahanbakhsh)射失,令羅馬12碼贏4:2晉級。

上屆屈居亞軍的羅馬,今季再戰歐霸,然而分組僅得次名,要在附加賽爭取晉級,碰巧連續3個賽季都在歐洲賽碰上飛燕諾。在對上的兩季,羅馬先在歐協聯決賽擊敗對手奪標,上季又再八強加時淘汰對手晉級。首回合雙方踢平之下,飛燕諾上半場有辛迪亞高基文尼斯(Santiago Gimenez)在5分鐘打開紀錄,然而羅馬在15分鐘就由羅倫素柏歷堅尼(Lorenzo Pellegrini)追平,半場兩隊踢成1:1。

柏歷堅尼為羅馬追平。(路透社) 沙利斯基最後一輪12碼射入,令羅馬晉級。(路透社) 羅馬次回合法定時間與飛燕諾踢平1:1。(路透社) 羅馬次回合法定時間與飛燕諾踢平1:1。(路透社) 羅馬次回合法定時間與飛燕諾踢平1:1。(路透社) 羅馬次回合法定時間與飛燕諾踢平1:1。(路透社) 羅馬次回合法定時間與飛燕諾踢平1:1。(路透社)

在下半場雙方互無紀錄下,加時兩隊亦繼續未能攻破大門,結果要以12碼分勝負。羅馬雖然在第2輪有盧卡古(Romelu Lukaku)射失,但飛燕諾亦有漢斯高(David Hancko)宴客,第3輪羅馬射入,相反飛燕諾在加時換入來為射12碼的查漢巴殊卻射失,之後羅馬兩輪都射入,包括最後由沙利斯基(Nicola Zalewski)射入,最終羅馬得以4:2淘汰飛燕諾,晉身16強。

雷恩次回合贏3:2仍出局

另一支意大利代表的AC米蘭,首回合主場以3:0領先。次回合作客法國再戰雷恩,主隊的保列基奧特(Benjamin Bourigeaud)先在11分鐘攻入領先,不過米蘭在22分鐘由盧卡祖域(Luka Jovic)追平。下半場米蘭在54分鐘被判罰12碼,保列基奧特操刀,再次令雷恩領先。可是米蘭4分鐘後由拉菲爾利亞奧(Rafael Leao)再度追和,而雷恩即使68分鐘再獲12碼,保列基奧特完成帽子戲法,但球隊僅以3:2擊敗米蘭,總比數仍輸3:5出局。

保列基奧特攻入3球為雷恩次回贏AC米蘭。(路透社) AC米蘭次回合作客2:3不敵雷恩仍晉級。(路透社) AC米蘭次回合作客2:3不敵雷恩仍晉級。(路透社) AC米蘭次回合作客2:3不敵雷恩仍晉級。(路透社) AC米蘭次回合作客2:3不敵雷恩仍晉級。(路透社) AC米蘭次回合作客2:3不敵雷恩仍晉級。(路透社)

阿塞拜疆卡拉巴克加時淘汰布拉加

其餘的比數,德國的弗賴堡在半場落後2球下,下半場連入2球追平,在90分鐘打成2:2,加時再入1球,令球隊在總比數贏3:2晉級。同樣打到加時,還有阿塞拜疆的卡拉巴克,球隊首回合贏3:1,次回合在下半場被葡萄牙的布拉加連入2球,總比數一度打成4:4。進入加時,卡拉巴克先追1球,但在115分鐘又輸12碼,布拉加再度追和。可是卡拉巴克在加時的補時階段再下一城,總比數以6:5將布拉加淘汰。

至於葡萄牙的賓菲加,憑首回合領先2:1下,次回合與法國的圖盧茲即使賽和0:0,仍以總比數2:1晉級。而同樣來自葡萄牙的士砵亭,次回合雖然與瑞士的年青人打成1:1,不過總比數贏4:2晉級。土耳其的加拉塔沙雷,雖然首回合領先捷克的布拉格斯巴達3:2,可是次回合卻以1:4不敵對手,總比數反輸4:6被淘汰。法國的另一支代表馬賽,在換帥後次回合再戰薩克達,首回合雙方打成2:2,不過次回合馬賽主場贏3:1,以總比數5:3晉級。

弗賴堡在加時擊敗朗斯晉級。(路透社) 士砵亭次回合與年青人賽和1:1。(路透社) 賓菲加與圖盧茲次回合踢平0:0。(路透社) 阿塞拜疆的卡拉巴克加時擊敗布拉加,晉身16強。(路透社) 捷克的布拉格斯巴達次回合反勝加拉塔沙雷。(路透社) 馬賽擊敗薩克達晉級16強。(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