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0 21:00:00

心靈師|楊詩敏擁抱好評與負評:不會所有人都鍾意你 劉蘊晴陳嘉倩稱八重人格Dee賤格難忍笑

分享:

香港人生活壓力沉重,或多或少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困擾,ViuTV原創劇《心靈師》以都市人常見的情緒病作題材,楊詩敏(蝦頭)、劉蘊晴(Rachel)和陳嘉倩在劇中分飾心理學家、精神科護士和KOL3人透過演繹角色各有得著,Rachel更透露,疫下拍劇一度情緒低落,全靠投入角色救了她。作為藝人,面對網絡評論,難免情緒受影響,入行19年的蝦頭直認初出道時很介意別人的負評,但隴著閱歷瀚豐,發現不可能贏得所有人讚賞,「這個世界不會所有人都喜歡你,其實好與不好的評論也可擁抱。」

Ad Block
蝦頭、Rachel和嘉倩分享面對負評的心德。(林俊源攝)

蝦頭、Rachel和嘉倩分享面對負評的心德。(林俊源攝)

Dee演八重人格照爆肚

ERROR成員何啟華(Dee)挑戰難度,演有8重人格的角色,Rachel與陳嘉倩大爆作為「氣氛擔當」的Dee,兼顧多重身分仍不忘爆肚,令兩人難以忍笑,嘉倩與Dee3-4對手戲,「每次他出來都有不同造型,但很難忍住不笑場,跟他對戲很困難。」Rachel和應道:「明明只是普通對白,出自他口就很好笑,而且很賤格,我便忍不住笑。」聽兩人分享的蝦頭非常葡萄,作投訴狀,「我好想跟Dee哥有對手戲,但完全沒有,我所有對手戲都是Benji(姜文杰)和Sam(李璨琛)。」

最重要是對得住自己

YouTuber出身的Rachel經常面對網民,她坦言或多或少也會留意,若有道理便會改善,不止在意負評,更擔心是令喜歡自己的人失望,不過漸漸亦學懂調節心態,「其實自己舒服、開心,喜歡你的人便會開心,不喜歡你的人則會繼續不喜歡你。」嘉倩認為每人都有不同意見,「現在有部手機就可留一句言,防止不了,公眾人物面對多評論,也是工作一部分。最重要是對得住自己,對得住所有人,對得住工作,已經足夠。」

蝦頭、Rachel和陳嘉倩。(林俊源攝)  蝦頭、Rachel和陳嘉倩在《心靈師》首次合作。(林俊源攝)  蝦頭、Rachel和陳嘉倩在《心靈師》首次合作。(林俊源攝)  蝦頭、Rachel和陳嘉倩在《心靈師》首次合作。(林俊源攝)

曾遇瓶頸位

入行19年的蝦頭分享經驗之談,她坦言,當年仍是新人階段時,很很介意別人怎麼看自己,「漸漸發現那是海量的評論,如果你每樣都在意,任何人都癲。反而現在也頗輕鬆,因為明白了一個大道理,就是這世界不會所有人都喜歡你。為何咁多鼓勵性的說話唔理,反而一兩個不OK就永遠記住呢?擁抱兩邊,好與不好都可以擁抱,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有沒有盡力是做好,自信心是來自自己。」

做演藝的,除了網民聲音,最影響情緒大概是工作機會,Rachel和嘉倩都是轉型演戲的藝人,兩人均認為無論是大小角色,每次演戲都是磨練的好機會。蝦頭初入行時以搞笑形象,為人所認識,直至近年才有機會演沉鬱或認真的角色,例如《心靈師》和電影《正義迴廊》,又演歌舞劇,「每個演員都有很多面貌等待被發掘,當然演員真的很被動。其實,我有很多瓶頸位,好似做來做去都是類似角色,我覺得心態上,總之把握每個機會,盡力做好,我曾經試過好用力話俾人知,自己有後多面貌。反而現在我懂得甚麼是放鬆,輕鬆面對每個難關,才容易有一個空間,去處理所有問題。」

蝦頭經常扮演「氣氛擔當」角色,私底下其實很認真又愛反思。 蝦頭經常扮演「氣氛擔當」角色,私底下其實很認真又愛反思。(林俊源攝) 陳嘉情由主持轉型做演員。(陳浚源攝) 陳嘉情由主持轉型做演員。(陳浚源攝) 本身是YouTuber 的Rachel ,對唱歌和演戲都很有感興趣。(林俊源攝) 本身是YouTuber 的Rachel ,對唱歌和演戲都很有感興趣。(林俊源攝)
楊詩敏與姜文杰有少對手戲。(劇照) Rachel與嘉情在戲裡演姊妹。 Rachel 與Dee有不少對手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