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12 11:38:51

歐霸盃|利物浦八強首回合吞阿特蘭大三蛋 利華古遜挫韋斯咸

分享:
阿特蘭大作客大勝利物浦3:0。(路透社)

阿特蘭大作客大勝利物浦3:0。(路透社)

利物浦爭取歐洲賽冠軍的希望陷入劣勢。在歐霸盃的八強首回合,球隊主場0:3不敵意大利的阿特蘭大,次回合將要追回3球難度不輕。而另一支英超代表韋斯咸在作客德國,以0:2不敵德甲榜首的利華古遜,英格蘭想取得來季多個歐聯席位變得不易。

對於英格蘭球會來說,在歐洲賽餘下的目標是要擊退德國,以爭取來季可以獲得多一個歐聯席位。在歐聯曼城與阿仙奴未能贏波,但德國的拜仁慕尼黑及多蒙特都贏不了下,歐霸盃及歐協聯的球隊就要搶分。而紅軍當然還想贏得歐霸盃作為主帥高普(Jurgen Klopp)離隊前的大禮。可是在晏菲路出戰的利物浦,上半場有哈維艾利洛(Harvey Elliott)禁區彎遠柱,卻中楣彈出未能打開紀錄。相反阿特蘭大的一次反擊,施卡馬卡(Gianluca Scamacca)38分鐘接應隊友地波傳中,禁區頂射入,半場阿特蘭大意外領先1:0。

艾利洛的射門中楣未能為利物浦打開紀錄。(路透社) 施卡馬卡上半場為阿特蘭大打開紀錄。(路透社) 施卡馬卡下半場為阿特蘭大再建一功。(路透社) 沙拿下半場的入球因為越位而無效。(路透社) 柏沙歷把握機會為阿特蘭大補射成3:0。(路透社) 利物浦首回合0:3不敵阿特蘭大。(路透社) 利物浦首回合0:3不敵阿特蘭大。(路透社) 利物浦首回合0:3不敵阿特蘭大。(路透社) 利物浦首回合0:3不敵阿特蘭大。(路透社)

紅軍在這場比賽並非全無機會,球隊控球達70%,射門有19次,而且5次中目標。可是換邊後卻又再失球,施卡馬卡在60分鐘,再度突破利物浦防線,接應隊友傳中撞入,令阿特蘭大拉開比數。之後紅軍有追近的機會,只是穆罕默德沙拿(Mohamed Salah)的入球,因為越位在先而無效。未能追回一球,轉個頭利物浦又失守,柏沙歷(Mario Pasalic)把握門將基拿靴(Caoimhin Kelleher)擋出艾達臣荷西(Ederson)的攻門不遠,門前補上一腳,令阿特蘭大首回合得以贏3:0領先。

莫耶斯認為仍有一半機會

至於另一支英超代表的韋斯咸,就作客德國面對今季保持不敗的利華古遜。鎚仔幫在守到83分鐘才被莊拿斯荷夫曼(Jonas Hofmann)攻破大門,而邦尼菲斯(Victor Boniface)補時錦上添花,令利華古遜首回合以2:0領先。不過韋斯咸主帥的莫耶斯(David Moyes),仍堅信球隊在次回合有機會在主場追回,並指球隊仍有一半機會可以晉級。

利華古遜在首回合擊敗韋斯咸。(路透社) 莊拿斯荷夫曼末段為利華古遜打開紀錄。(路透社) 邦尼菲斯補時為利華古遜再入一球。(路透社) 韋斯咸作客0:2不敵利華古遜。(路透社) 韋斯咸作客0:2不敵利華古遜。(路透社)

羅馬一球小勝米蘭

另外的兩場歐霸盃八強,兩支意甲球會的對賽,羅馬作客憑基安盧卡文仙尼(Gianluca Mancini)的頭槌頂入唯一入球,以1:0作客擊敗AC米蘭,而葡萄牙的賓菲加,就由拉法施華(Rafa Silva)及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的入球,以2:1主場擊敗由奧巴美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破蛋的法國球會馬賽。

在歐協聯方面,英超的阿士東維拉就以2:1擊敗法國的里爾,希臘的奧林比亞高斯主場3:2擊敗土耳其的加拉塔沙雷,比利時的布魯日就贏另一支希臘球會PAOK。至於意甲的費倫天拿,作客只與捷克的柏辛域陀尼亞踢平0:0。

迪馬利亞為賓菲加攻入成2:0。(路透社) 奧巴美揚為馬賽追回一球。(路透社) 賓菲加首回合2:1贏馬賽。(路透社) 文仙尼的頭槌為羅馬頂入唯一入球。(路透社) 羅馬首回合領先AC米蘭1:0。(路透社) 羅馬首回合領先AC米蘭1:0。(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