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1-03 06:00:00

我不是好人

分享:

小讀者私信告訴我,她拍拖了,可是感到很不安。
因為她的男朋友一而再、再而三問她:「你為甚麼要和我在一起?我不是好男人、我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我對未來沒有任何想法、我可能耽誤你的青春……」小讀者想知道,這個男人是不是認為他預先講明,以後無論他表現得如何差勁、如何賤格,作為女朋友的她都不能怪責他?


這個男人的動機我們先不要理會,因為你根本無從考證,就算最後他果然表現得猶如一個百分百賤男,你也不能因而反證他現在這樣說是為了鋪墊往後「成賤之路」,你怎也不能抹殺他有可能,那怕只是那麼一點點,曾經嘗試不走賤格之路。


但是,有一點卻幾近可以肯定,一個那麼落力註明自己不是好人的人,他十之八九不會是你期待的那種人。
在網絡小說圈裡有一種公認的發文方式,每篇文都必須做些標示,類似IG上的hashtag,例如「言情」、「耽美」或「推理」等等,後來,有些寫手自創了一些標示,例如「文筆渣」、「邏輯亂」和「無考證」等等,作為讀者,你千萬不要以為掛上這種標示的寫手是謙虛,標示「文筆渣」的,文筆一定是小學雞無誤,標示「邏輯亂」的,絕不會給你一篇福爾摩斯文,標示「無考證」的,寫手都是連上網搜一搜資料也懶的那種;通常這些寫手都是求量不求質,一個認真的寫手,會把文修完又修,直到滿意才發出去,亦不會標示「文筆渣」甚麼鬼的,因為假如未達到他心裡的標準,他寧願不發文。


所以一個在自己額頭貼上「不是好人」、「亂七八糟」、「不知所謂」標示的人,你把他打開,十之八九不會有甚麼驚喜,驚嚇倒應該有不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