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15 12:00:00

施比受更有福

分享:

「能夠親手把餸菜包交到有需要的長者手上是一種福氣。還有甚麼比得上親眼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親耳聽到他們的笑聲;親身感受到他們給你的抱擁,所有我所付出的精神和時間都是值得的。」義工阿賢笑說。

自2010年阿賢(化名)開始在靈實當義工, 轉眼間已六年多時間。其中有長達4年多時間是專門協助靈實「愛心傳餸」慈善計劃,到社區中心作派發前準備及協助派發餸菜包,假如有長者行動不便,我們更會把餸菜親自送到他們家中。義工是義務工作,沒有任何報酬。哪為甚麼還要做義工呢?因為阿賢相信「施比受更有福」,「愛與被愛都是人所需要的」。有時不知為甚麼總想見他們多一點,因此即使不用當義工的日子,阿賢也會主動走到中心探望他們,見見他們,聊聊天、噓寒問暖也好。

回望過去4年,讓我覺得最珍貴的是和這班公公婆婆建立了如家人般的關係,因為很多公公婆婆也是獨居長者,無兒無女,他們有時甚至把他當成自己的孫兒一樣。有時看見公公婆婆可以拿著新鮮餸菜煮出自己喜愛的菜色,建立起自我認同感、自信和尊嚴,他自己亦深感安慰。

做了義工數年,阿賢知道並非所有計劃都能得到政府資助。就例如「愛心傳餸」計劃的開支是百分百由善長捐助,所以他很鼓勵身邊朋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發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把愛心傳揚開去。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