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5-18 06:00:00

20:16輸咗定贏咗?

分享:

化工、電影與慈善,風馬牛不相及,今天它們卻扯上了關係。

有一位化工公司老闆,名叫葉志成,自掏腰包拍了一部電影《20:16》,今天在香港和內地同步公映。我認識的葉生是一位十分低調的人,同事們替他約訪問,他總是推三推四。我也從未聽過一位上市公司老闆,不喜應酬,每晚9點就返房瞓覺。幾年前他跟我說要拍電影,我心想:唔係啩,這些外人眼中要耀武揚威,或者搭訕女明星的事情,葉生居然會做?的確,整件事情看似與他的性格相違背,但電影背後的真正意義,卻與他做人的宗旨完全吻合。首先,整部電影是一個慈善項目,香港和內地的所有票房收入不扣除製作費用,全數捐到不同慈善項目,例如香港明愛和亞洲防盲基金會等;此外,葉生當年偷渡到港和創業的歷程中,他認為有一些精神和價值,50年前和50年後都是歷久常新,因此他希望通過電影這個光影平台與大家分享。看到這裡,後生的一輩或者覺得老土。無錯,同意。所以在電影中亦穿插了不少改編的情節,刻劃現代年輕人掙扎於與現實之間,其中女主角的一句話:「難道我們的未來就是一個房子、一台車子和一個孩子?」,我相信觸動不少年輕人的心坎。用畢生積蓄買樓好,定創業好?要安穩的生活好,定追求夢想好?這也正正是葉生當年的內心掙扎。

人生有時很難定輸贏,故事中的主人翁一開始以為自己贏硬,誰知沉不住氣輸了;到自己認了輸,原來又可以找到一片新天地。同樣,若然你今天失去了健康的身體,又或者所有財產一下子消失了,誰說人生不可以活得精彩?到底20:16是贏是輸,我留給大家到電影院分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