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0 04:30:00
日報

跑在東奧

分享:

東京奧運正舉行得如火如荼,最令人振奮的是張家朗於奧運奪金。完美是,二十四歲的青春,一九三身高,俊酷的外表,還要穿上劍擊戰衣,現加添奧運金牌運動員的成就,我語塞。比賽時我剛完成與同事於灣仔海濱輕鬆跑,回港灣道體育館梳洗後,經過館內的電視機位,一群觀眾正聚精會神,原來是張家朗正拿得十四分,還差一分便奪冠。大家屏息靜氣,證實成功取分後,同聲大叫。或許,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真正的「同聲」,放下甚麼背景、理念地同聲。亦很久沒有真情歡樂地大叫。這是運動的魅力,能夠團結四方,激勵人心。

星期日早上,電視上播放著滑板比賽,是首次加入奧運的項目。參賽者有來自美國、巴西、日本等國家,大都是年紀輕輕,正在比併以滑板飛過欄杆,做出不同的花式。第一個反應是為甚麼這多失誤,連續幾位選都在落地時人仰「板」翻。有一位成功,花式速度之快,只見選手連同滑板躍起,聽到板擦欄杆的聲響,人已經著地。看不到他做了甚麼,也不懂計分方法。細看重播慢鏡才知在不足一秒的時空下,原來發生了轉板轉身。但最吸引的是在奧運競賽中,仍有那種友誼切磋的微笑閒談,是滑板文化的相互尊重。沙漠超馬,看見對手身體不適,很多時候會暫時放下競爭,一同跑過直至安全情況。

有人討論今屆開幕式是否好看,我有興趣的是先要舉辦,才有開幕。日本七成多人民不贊成舉辦。我不在討論對錯,但力排眾議的堅持,背後承受的是選手的安全,人民的反對,商業贊助的離棄,奧運過後的財政等壓力。要面對的逆境,絕不亞於張家朗的哪場九比十四。我動身跑跑,沿途欣賞日落夕照,百感交集。不為更高、更快、更強,是團結、激勵、尊重。我決定全力以赴,舉辦今屆香港街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