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15 04:30:00
日報

轉個跑道

分享:

左派一直出口要求以至威嚇民主黨必須參選,否則有違「國安法」,目的不過是希望令到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不至於「清一色」。我跟一些建制的朋友私下傾,他們也認為民主黨的鄺俊宇和涂謹申都是有機會可以入閘的,即使他們仍然On bail。

但涂謹申和鄺俊宇最後還是避免不了被DQ的命運,五年內不可參選 。那就算民主黨想派人參選,又或者容許黨員自己決定,也沒人才可以出選了。

現在香港處於訊息混亂的狀態。北京希望12月的立法會選舉「熱熱鬧鬧」,民主派都要參與,於是左派的「大佬」斷撰文要求民主黨參選,行會成員湯家驊,民主黨的李華明也來加把口,說民主黨若不參選就不如解散。

Well,最後還真是枉作小人了。話了一大堆,結果又不以預期,民主黨根本想參選都沒機會。

那甚麼人才算是可以被接納的民主派?事情發展到現在,應該只有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吧。他較早前也表示,包括他在內已有3至4名黨友已表明會積極考慮參選。

從政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現在更加艱難,那就不如轉個跑道做做別的,反正五年內不得參選。試問人生有幾多個五年?人到中年,時間已經在倒數,過一日少一日,不如開開心心過日子。

所以我認為涂謹申和鄺俊宇被DQ,對他們來說不是壞事,直情可以鬆一口氣,以後安心立命轉個跑道,人生還是有很多重要和值得花心思的事的。

至於邵善波曾經提醒不要Overkill,但現在香港各界的生態來說,是不是Overkill? 大家可以自行判斷。

轉個跑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