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27 12:15:00

逆境自強,助人自助

分享:

我—聲控輸入文字系統CP2Joy創辦人張世豪—今年五月於香港浸會大學「高級信息系統理學研究碩士」,以GPA 3.2佳績成功畢業。公司由六月初開業至今,不幸受持續多月的社會事件影響,生意大受打擊,只有兩、三間復康機構,主動來信願意試用CP2Joy。其他機構今年內所有的公開活動,亦全部取消。加上,現時財政資源緊拙,難以物色地點開業和擴充系統功能,令受惠人數增長緩慢。

面對當前逆境,我從未放棄,不但與試用機構保持溝通,並探討以個案方式,逐一為使用者設計合適功能,充份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專業IT技術來發揮最大效益。當務之急,是建立客戶口碑和提供貼心服務,並非急功近利! 目前,紅十字會學校—甘廼廸中心和路向四肢傷殘協會,已購買了系統,給中心內學生或會員使用。現任甘校校長—李靜雯女士,更在平機會一次關於「殘障學生升讀大學」的會議中,向八間大學專責特教生部門的負責人,公開表揚我對研發此系統所付出的努力,還在校刊介紹使用系統在學習上所帶來的好處。七月中,我以校友身份,代表紅十字會學校在會展舉行的「世界創科博覽會」上參展。其後,得到社聯邀請於十一月底一連四天,在會展舉行的「樂齡科技博覽」,再次公開參展,向公眾示範講解,以收宣傳之效。

由年初獲得「社創基金」資助,將系統原型推出市面;到在八月底得到浸大電腦系支持下,向知識轉移處申請「大學創新科技基金—TSSSU」,作系統未來研發之用,經多月來的準備,現已進入最終面試階段,望能成功獲批。藉此,衷心感謝利希慎慈善基金所提供的第一筆資金,與上述所有學校、機構,對我的支持和認同,讓我能走得更遠。

創科之路本應難行,特別在現今香港!加上輔助復康科技的市場需求較少,易被人忽略。自己感同身受,願為同路人出力,發揮「助人自助」的香港精神。 

Ad Block

作者簡介:

張世豪 CP2Joy聲控輸入文字系統研發者,幫助同路人無障礙使用電腦

http://www.sie.gov.hk/go/CP2Jo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