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04 13:30:00

青春赤子心 家國天下情

分享:

回望百年滄桑,五四精神的力量穿越時空,仍曆久彌堅。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主要內容的五四精神恰恰也是如今香港青年應該要學習及傳承的。因此,深切緬懷五四先驅崇高的愛國情懷和革命精神,深入學習五四運動留給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將有助於我們在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下永葆初心,牢記使命。
 

過去一年,香港作為外向型經濟體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面臨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等問題。短期來看,本港就業市場仍承受巨大壓力,經濟復甦更需多時。但不同的是,香港背靠國家,放眼世界,而香港命運與祖國發展緊密相連,國家發展亦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多次強調要重視及關心港澳青年的發展,要為港澳青年發展鋪路搭橋,要創造有利於港澳青年實現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正確引導港澳青年投身國家及特區建設。毫無疑問,失去青年,等於失去希望和未來,贏得青年,才能贏得未來和希望。只有正確引導港澳青年投身國家及特區建設,支持及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才能推动港澳青年工作開展迈向新台阶,才能促進「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
 

與此同時,香港青年們亦要懂得敞開胸懷,擁抱機遇,成就自己。繼續發揚砥礪奮鬥的偉大傳統,繼續高舉愛國主義的偉大旗幟,展現應有的責任與擔當。在歷史潮流中樹立正確的人生理想,在同向同行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把家國情懷融入到自己的青春奮鬥裡;把自強不息淬煉到自己的品德修養裡;更要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銘刻在自己的人生目標裡。
 

如今國家發展一日千里,環境早已今非昔比。香港青年在思考未來出路時,也應敢於跳出現有的「舒適圈」,目光放遠,提升家國意識,積極融入國家大局,努力增值自己,主動投身「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等。在報效國家、共創灣區、繁榮香港中成就有價值的人生。畢竟,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升華。
 

相信在中央及特區的關心與支持下,將會創造有利於香港青年實現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將會提供有利於香港青年拓展事業的新空間、新機遇;亦將會吸引越來越多,懷揣夢想的香港青年走入內地、了解內地、擁抱內地。只要青年人們肯抓住寶貴機遇,放眼國家未來,發揮自身所長,找尋合適定位,必將在難得的歷史機遇中,在廣闊的市場格局下,大有作為。
 

Ad Block

歷史長河浩蕩向前,精神之火生生不息。如今,五四的火炬已經傳遞到了新一代中國青年的手中,因此,唯有刻苦努力,積極向上,爭取做一個有理想、有信心、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才能不負眾望,肩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才能為祖國建設、為香港建設奉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李宇陽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任何本會成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