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19 11:15:00

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就大件事

分享:

在一月中旬,剛到任不久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語不驚人不罷休,在公開場合表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他指出這句話說出了林鄭和他兩個人的共同心聲,進一步認為是香港很多青年朋友的心聲,更說出「我哋以後一定會愈做愈多,一定會愈多行埋一齊。」

首先,我肯定大部分年輕人沒有這種想法,相反他們其中不少人對港獨沒有反感,對中國作為主權國沒有強烈認同,很多青年根本連內地也未踏足過,我恐怕這一切只是王主任的一廂情願的想法!

近年社會的撕裂至佔中後更惡劣,而參與佔中的年輕人因爭取不到普選變得更偏激,對中國政府更反感,透過他們的選票把撕裂的局面更全面帶入立法會,一句「西環治港」深入民心,在梁振英那五年的管治,中聯辦更赤裸裸幫特區政府向立法會議員拉票,嚴重破壞「一國兩制」,提升中聯辦參與港事的角色,令港人深痛惡絕。當大家以為林鄭會抗拒「西環」的干預,但王志民的言論更徹底破壞了我們的期望。

當然我完全明白一國兩制並非授權給香港可以自己處理所有事情,基本法講明國防及外交由中央負責,其他內部事務由特區政府處理,政治制度則仍然由中央把關,他不放心我們港人全面直選,便長期沒有普選特首及全面直選立法會。

從近年的發展,除了政制外,凡事中央評估一些可能會影響安定的政策,他們由關心演變成介入,由介入在進一步造成共管,這正是大多數港人害怕的,對中聯辦協助特區拉票我是百分百反對的,若特首及她的團隊無力遊說立法會,倚靠中聯辦的話,甚麼港人治港便變成空話。

其實政治是互動的,當權的愈使用高壓及強硬手段來鎮壓異己,人民是絕不服氣的,相反會令更多人對一國兩制死心,走向自決及港獨之路。我從政廿多年,發覺中聯辦根本沒有履行它駐港的職責,一直以來只聯絡香港的工商界及建制力量, 完全把不同意見的人排斥於外 ,可謂百分百失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