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4 04:30:00
日報

人人做義工

分享:

講起做義工,總有些人無比興奮,探訪老人院,接載病人,甚麼活動都積極參與;也有些人總認為自己好想做義工,但係冇時間,有心無力。我一向都十分尊重和敬佩那些熱心的義工,幾忙都好,個個星期都抽出時間服務社會,他們有如此熱誠,也正是因為他們體會到做義工不是單向的付出,自己所得的回報也多不勝數。明天12月5日是國際義工日,這天除了向全球義工講聲多謝外,也希望鼓勵更多人參與義工。其實義工大有大做,細有細做,義務工作發展局正正趁這日子列出了101種行義方式,日常生活中不費吹灰之力,也可以做到好事。

這101種行義方式的列表,也確實有點廣泛,行義方式包括珍惜食水、支持正版音樂、先讓乘客落車、說鼓勵的說話、幫他人淋花等,不過這也的確是日常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多做無妨。不過有不少義工,其實是兼備天倫之樂,有付出有回報的活動,例如大家可帶同小朋友一同賣旗,或者與小朋友一同清潔郊野公園或者沙灘。我曾經帶兩個仔去行山徑執垃圾,小朋友視之為尋寶活動,十分受落,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種環保生活的體驗;有寵物的朋友,可以帶同你的貓貓狗狗做義工,甚至也有BB義工,即是帶同BB去探訪老人家等,相信大家對於寵物和BB給予老人家的歡笑和治愈能力,不會有所質疑。當然有不少義工活動是運用自己所長,例如幫獨居老人做家居維修,幫低收入家庭人士理髮,參與急救工作等。

大家也可以下載義務工作發展局的app,當中羅列了不同類型的義工活動,有一次性也有長期服務的,亦有不少相關培訓課程。義工的種類琳琅滿目,每個人總找到一些合適又好玩的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