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06 04:30:00
日報

係黐線,但沒關係

分享:

這個星期,出現了四位新聞人物:美國總統特朗普、港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以及今年9.6尖沙嘴遊行期間響號的新巴車長。四位新聞人物均身處艱難,或面臨敗選,或無理被控,或生意受挫,或頓失支援,同時四個新聞事件,都找到「時代的共通點」:「黐線,但沒關係」。

特朗普面臨敗選,竟然要求法官下令停止點算郵寄選票,明知此舉會違反憲法,法院不會批准,亦不能挽狂瀾於既倒。做法黐線,但沒關係,做咗先。

香港警察明知記者查冊做調查報告行之已久,合法合規,就算檢控基礎薄弱,入罪機會微,亦令原本偷偷更改查冊表格的政府部門尷尬,但仍然拉人封艇,做法黐線,但沒關係,做咗先。

螞蟻集團一直按足中國和香港法規程序,獲批上市,最終懷疑因為國際配售大行和國家隊分贓不勻,中國官府約談管理層,臨門一腳煞停上市。這邊廂說要提防「發生系統性風險」,那邊廂立刻各全世界證實中國的金融系統,有一種系統性風險,叫做「朕不給,你不能搶」。雖然明知引起市場對中國乃至香港金融規管機構,是否獨立公正的疑慮,做法黐線,但沒關係,做咗先。

新巴車長因為向在馬路的警察響號,被控不小心駕駛罪,其僱主新巴在開庭前個多星期通知車長,如果不肯認罪,公司就停止向他提供法律協助。新巴城巴剛剛易主,新公司「匯達交通」果然新人事新作風,主動切割,表態表忠最要緊。做法黐線,但沒關係,做咗先,仲會撲出嚟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