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06 12:30:00

活在未來世界

分享:
新一代的機械人,逐步培養兒童寫程式的能力和興趣。

新一代的機械人,逐步培養兒童寫程式的能力和興趣。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機械人將會愈來愈普及,逐漸融入人類的日常生活中。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機械人將會愈來愈普及,逐漸融入人類的日常生活中。

未來世界的生活方式,似乎在人類日常生活應用得愈來愈多。自吸塵機械人推出市場以來,其實家居科技已經走了一段很長的路,當時我們一家人,第一次看到機器人可以為一般家庭服務時,還興奮得給它改了一個名字叫「阿四」,那種怪異的感覺相當強烈,因為這好幫手從不會累、不投訴,一開動便默默的做上好幾個小時。

大家可能只是沒有注意到或只是習慣了它們,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居住的地方,很可能就像活在科幻電影世界裏。

隨着技術日漸成熟,人工智能的確能夠讓人類的生活更輕鬆。除了吸塵外,現在還有寵物護理、自動清潔垃圾、自動寵物餵食、澆水、游泳池清潔、鏟草、窗戶清潔、甚至機械巡邏員等。此外,您還可以使用智能手機輕鬆編程和監控機器人。大多數品牌現正開發自己的應用程式。這將允許用戶在任何地方遠程啟動機器人、編製日程計劃、檢查和索取錯誤代碼和通知、更新機器人、捕捉室內情況、實時跟蹤清潔及處理家務過程。

近年市場熱捧STEM教育學習法,當然亦少不了學習機械人,一些有意培育子女編寫程式的家長們,亦會讓孩子與機械人互動,以創意方式解決問題。大家能從模板方式進行機器人程式編寫,繼而以字符編寫程式,逐步培養兒童寫程式的能力和興趣。新一代的機械人有性格特質,又可與小童談天、看書、說故事、玩遊戲,亦隨時協助小孩完成簡單任務。

事實是,無論我們喜歡與否,自動化和人工智能已經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與此同時,能夠用自己雙手或自身能力去處理生活上的各種事情卻是一種祝福,怎樣取得平衡,讓生活更快樂,更有價值 ,這便掌握在我們的手中了。

Ad Block

 

作者簡介

李政麟  擦膠哥學院Rubber Boy Academy創辦人,致力透過動畫推廣手語,並在製作過程中提供工作實習機會予聽障人士。

http://www.sie.gov.hk/go/alan-le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