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05 04:30:00
日報

美國黑警啟示錄

分享:

今個星期二完成了一次「壯舉」,就是與一名深藍和一名深黃兩位朋友三人共晉晚餐,而且順利「消滅」甜品,期間未有出現大打出手或不歡而散的場面。藍黃同桌,「警暴」與「黑暴」的爭論自然不缺席。美國近日黑人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壓頸項死亡的案件,引發全美大規模騷動(圖)甚至搶掠,兩位朋友迥異的觀點,甚為有趣。

原來自從美國發生騷動以來,本港藍絲群組極為興奮激動,認為事件不但揭露美國種族歧視、社會不公的現實,美國的警暴也還了香港警察公道,藍絲朋友調侃道:「面對周街暴徒,美國警察都會用胡椒噴霧、催淚彈驅散,記者採訪都會拘捕,特朗普政府重下令軍隊介入,黃絲咁羨慕美帝,又唔見你哋譴責美國?」藍絲朋友直認,美國騷亂令他心情大好,覺得事件撕破特朗普標榜民主自由干預別國內政的面具,美國警察在中美爭端中,為中國作了一次完美助攻,讓全世界見識一下美國如何處理暴動云云。

黃絲朋友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件案四個涉案警察即時革職,最少兩個黑警(不是黑人警察)已被控謀殺,香港呢?」他續謂,藍絲從來就是喜歡decontextualize,喜歡斷章取義。又反問,美國警察暴力對待示威者,就代表香港警察濫暴濫權也合理?

至於為何不譴責美國,黃絲朋友反白眼說,他們從來沒有視美國是正義之士,眾所周知,美國之所以聲援香港,是基於中美貿易戰和美國大選的利益而已,所以黃絲從來很清楚香港和美國只有互相利用,「如果認為在香港揮美國旗的,就是外國勢力指使,實在太低智、頭腦太簡單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