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8-27 04:30:00
日報

職場馬拉松

分享:

從低做起,是許多年輕人初入行的寫照。當中有些人或對較低職位不屑一顧,或不願意處理基層工作,覺得大材小用。對於這個現象,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在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恒傳感言》訪談節目中,對年輕人作出一番勸勉。隨着人口老化及對健康議題日益關注,醫護行業成為年輕人炙手可熱之選。惟畢業生需面對較低級的工作,加上工作量龐大,難免會令人灰心喪志。范鴻齡鼓勵年輕人不要氣餒,堅守崗位之餘,增強人際溝通能力及培養同理心,伺機發揮所長。

初出茅廬的畢業生自然期望學以致用,但被委派的往往是既重複又瑣碎的工作。然而,這些工作看似單調乏味,如果能夠從中仔細留意程序細節,專心觀察別人的處事手法及待人接物技巧,亦不失為加深對公司了解、吸取行業動態及改善人際關係技巧的良機。

職場不是百米競技場,靠的並不是一口氣衝刺,而是持久忍耐,就像一場馬拉松。《伊索寓言》的《龜兔賽跑》故事告訴我們,一點成功可以讓人驕傲自滿,認為自己懂得一切,不需要努力學習。人生不是速度的較量,相比走得快,走得遠更為重要。只要打穩基礎,即使途中吃點苦,或偶爾落後也沒關係,相信目標終會達到。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中)表示,醫管局採取「截上游、放下游、中間分流」策略,力求可持續發展。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中)表示,醫管局採取「截上游、放下游、中間分流」策略,力求可持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