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26 12:15:00

與眾不童的Edu-Tech

分享:
AESIR.hk今年奪得加拿大iCan2018的銀獎以及Special Inventor Award兩個國際獎項。

AESIR.hk今年奪得加拿大iCan2018的銀獎以及Special Inventor Award兩個國際獎項。

創辦AESIR.hk這所AR / VR教育科技公司時,初衷只為在傳統教育制度下掙扎的一群特殊教育(SEN)學生可以學得更好,家長教師可以敎得更舒心。一路走來,除了獲得社創基金、東華三院及理工大學GoodSeed支持,更躋身亞洲社會企業挑戰賽的十二強以及名列法國HelloTomorrow 500間科創企業之一。今年更獲得加拿大iCan2018的銀獎以及Special Inventor Award兩個國際獎項。

市場上提供特殊教育服務的機構不少,但仍然遠遠落後於過去十年特殊教育學生人數升幅,在2014年,就讀主流中學的特殊教育學生突破一萬六千人,較2010年多近一倍。公營的特殊教育服務輪候時間一度超過兩年。社會資源嚴重匱乏,老師、家長、社工為了下一代疲於奔命。

從事AR和VR技術的公司愈來愈多,但願意投入教育行業,又可長期研發科技去服務資源不足的特殊學習市場的科創屈指可數。全港只有60間特殊學校,面對就讀人數下降、殺校威脅,再加上每所學校的校本政策不盡相同,要講求市場效率及Scalability(擴展性)的科創捨易取難,投入特教界別,甚為艱難。

就在這社會環境下,我們懷著滿腔熱情創辦了「與眾不童」的AESIR.hk ,想透過AR / VR科技力量,改變社會下一代,讓外人眼中「與眾不童」的特殊教育學生接受更好的學習訓練。由研發及出版香港首本AR遊戲治療書《快樂王國》,以親子互動工具教導兒童學習管理情緒及培養正向思維,到推出訓練讀寫障礙學生的魔法中文體感遊戲,以大肌肉動作儲存文字記憶;我們的教學科技由特殊教育學生的學習能力及方式出發,配合香港科研的專業基礎,逐步和理念相近的學校、醫療機構及組織走出了一條「與眾不童」的社企路。  

Ad Block

陳浩升 黃潤華 AESIR.hk 聯合創辦人

http://www.sie.gov.hk/go/aesi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