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10 06:00:00

非典型模特兒

分享:

做模特兒「行天橋」是不少男男女女夢寐以求的職業。能夠走在天橋上,要求的不只是一個有手有腳的軀體,而是一個高挑、瘦削、艷麗的典型形象。我一直都認為這是少數人可以踏足的鎂光燈之地,但其實這鎂光燈不只是俊男美女獨享,即使有身體缺陷的,也可以在天橋上大發異彩。

「時尚共融」Fashion Show由香港女青年商會首次舉辦,一方面培育本地年輕設計師,另一方面最與別不同的,是把設計師與殘疾人士連繫上,為他們度身訂造時尚衣履。無論坐輪椅的,或者是拿著盲人手杖的,一般人只會把眼光聚焦於他們的缺陷,望望他的腿怎麼了,看看她的眼睛出現了甚麼問題。他們美好的一面呢?完全被他們的缺失掩蓋了。請別忘記他們也有漂亮的面孔、自信的笑容,他們更有比你和我強大的正能量,只不過一直缺少一個舞台,讓他們大展所長。這個時裝表演,正正就是想帶出這個訊息:拋開大眾對他們的偏見和奇異目光,展示他們的才華,綻放舞台!

一般模特兒需要華麗衣裳,濃妝艷抹,才可以在天橋上盡展光芒。同樣,要這班殘疾朋友在台上散發正能量,適合他們的服裝,能夠讓他們流露自信,的確十分重要。活動的其中一位設計師Raymond,與他合作的是一位視障加聽障媽媽,因此設計上的質感尤其重要,即使看不清衣服細節,也可以觸摸得到。要設計一件奪目浮誇的衣服或許不難,但設計中要融入殘疾人士的獨特需求和展現他們的故事,才是關鍵。

一個如此特別的「時尚共融」Fashion Show,將會在這星期天舉行。下星期與大家分享這班非典型模特兒的故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