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30 13:30:00

對酒杯的困惑

分享:

Riedel推出了兩個新酒杯系列,市場非常缺貨,幸運地有機會一試。共用了四款不同的Riedel杯,兩款新的分別是RIEDEL PERFORMANCE PINOT NOIR(Nebbiolo)及RIEDEL WINEWINGS PINOT NOIR/NEBBIOLO,另外兩款傳統的burgundy酒杯做control test。我們用了一款較新年份的Vietti Barbarsco 2014來測試。

 

這款酒的單寧非常硬,需要時間去柔化。傳統的兩個系列酒杯出來的都是熟悉的香氣,包括有玫瑰花香及紫羅蘭花、香紅果香等等。但是新的兩個系列出來的竟然是白花的清香,還帶有一點淡淡的糖甜香,絕對試不出是Nebbiolo葡萄的酒,入口時,PERFORMANCE的aftertaste很明顯的比WINEWINGS較短,WINEWINGS的aftertaste就很長、就很長… 感覺大惑不解。

 

想試一試老的Nebbiolo酒又會是怎樣的,於是開了瓶Fontanafredda Barolo 1961,傳統的兩款杯帶給一般老酒的感覺,但這次PERFORMANCE也跟這兩款的香氣差不多,但是WINEWINGS的表現卻不似老酒,那種花香及淡淡果甜香也出來了,這酒杯可以令酒年青化?這種情況維持了大概10多分鐘,香氣才慢慢變回我們熟悉的老酒感覺。

 

從這兩款新酒杯的新表現,是不是我們一向的感覺及對飲酒的認知只是其中的一部份,這兩個系列不同形狀的酒杯,可以發放出葡萄酒不同的表現,我真的困惑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