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1 04:30:00
日報

規範勝於禁絕新事物

分享:

薩爾瓦多成為地球首個國家將比特幣視為法定貨幣,這是繼特斯拉將比特幣放在財務報表資產後,在商業機構以外有政治組織全面接受比特幣這項新事物。自由經濟哲學家海耶克解釋過法律並不是發明出來,而是發現出來,在複雜的人類群居生活中,發現原有規律才能以法律作出規範。但可惜現在政府官僚對新事物莫衷一是,對於不認識新事物採取獵巫心態,通通拒諸門外。

幸好財庫局指會研究加密貨幣規管方式,但加熱煙命運則相反,正當全世界有近100個國家地區規範加熱煙,美國FDA承認這是可替代傳統香煙的有效產品,連內地今年完成諮詢全面規範和徵詢。港府續提出3年多前草擬的全面禁止法案,難怪上周各行各業組織成立規管加熱煙大聯盟,要求政府與時並進,世界潮流浩浩蕩蕩,港府應適時檢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