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06 15:53:00

樓市即將出現大陽春

分享:

有一對印度貴族,我們稱為白印度的夫婦請我去他們的金婚紀念晚會,同時附上菜單,有逾30種咁多,全部都是我鍾意的食物,真的很難取捨,我在晚會時對主人家說,當日早午餐都是清水,希望在宴會可以開懷大嚼,主人家聽到當然開心。

在宴會中,有人問我點睇香港樓市,我話講大家亦未必會信,香港樓市即將出現大陽春,問我的人當然唔信,佢話過去幾個月,根本沒有內地人在香港買樓,樓市又點會出現大陽春。其實這是答案,樓市在一片劈價聲,大家看淡之下仍然上升,如果是因為有大量內地人士在香港買樓,樓市稍後是不會出現大陽春,而事實上這兩個月,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基本上沒有內地人士在香港買樓,那些購買力只會積聚,不會消失。當中港兩地恢復通關,積聚的購買力會蜂擁而上,如果政府又在壓力下取消辣招,樓市將出現一個價量皆升的大陽春,提問的人話沒有可能,財政司長陳茂波已經表示香港經濟深度衰退,又怎會出現大陽春。

現在不單止香港經濟深度衰退,而是全世界都深度衰退,如果社運稍為收歛,估計香港的復原能力與速度是世界五強之一,況且,無論內地人與香港人,已經唔夠膽在其他國家或者地區買樓,未來最佳的置業地點是香港。外資比內地人更先行一步,他們並不理會惠譽降香港評級,而將資金轉移到香港,令到銀行體系結餘上升至接近1,000億元,造成香港有減息能力,亦成為樓市出現大陽春的原動力之一。

如果大家知道樓市點解會出現小陽春,就不會質疑我說樓市即將出現大陽春,在每年11月下旬,地產商不會推出大型新樓盤,只會以高佣高回贈出售貨尾單位,造成樓價不俗。在春節過後,地產商就會以貼市價推出大型新樓盤,造成一個小陽春,今年因疫情影響,地產商推售新樓盤的時間延後超過3個月,積聚更多購買力。而近日所見,新樓貨尾單位銷售亦相當理想,估計當地產商開售新樓盤的時候,會出現一個價量俱升的局面,這應該可以叫大陽春,講完之後我又想去攞食物,如果我有食早午餐,就應該會停手。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