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8 04:29:40
日報

買樓因不想交租予內地業主

分享:
買樓因不想交租予內地業主

買樓因不想交租予內地業主

有一個一向不主張買樓的老友,最近匆匆忙忙買了樓,理由是在「撤辣」之後,業主通知已經將其租用的單位賣了予一個內地人,而且很快成交,以後交租就交予那個內地業主。老友聽完後,立刻找地產代理搵樓,去到後發覺一件事,就是市場上傳說的「筍盤」根本沒有。代理話那些筍盤只是曇花一現,即使在樓市最差時,很快就沒有了,更何況現在。如果有能力又有需要,就不考慮那麼多。物業代理當然這樣說,但一定要考慮自己負擔能力。

我認識不少內地人在香港有物業收租,他們最喜歡將單位租予香港人,就算便宜一點也沒問題,因為香港人除非移民,否則不容易搬走;租予內地人或者其他地方的人則不同,一句話公司要他們回祖家,就不會續租。做業主的人知道,如果每一張租約都只是租一,兩年,業主收少很多租,本來有錢賺都變「蝕本」,租予香港人就少了這些顧慮。

以往很少內地人在香港買樓收租,就算不用付30%額外印花稅、都要付15%,變相要將5至10年租金送給政府。內地人不會那麼笨,現在政府不但全「撤辣」,還表示「辣招」框架仍在,隨時可以重推,即是叫內地人有買趁手。如果內地人買了後暫時未住入,最好辦法就是將單位出租。老實說,在世界上有不少地區如果將單位租了出去,不容易收回,即使對方不交租也沒辦法。所以,在外國有不少業主寧願將物業丟空,也不會出租。在香港就沒有這個煩惱,租約到期或者不交租,租客一定要遷出租用的單位,因此撤辣後立刻有很多內地人在香港買樓。不知道賣了樓的香港人,如果要租樓的話,知道業主是內地人會有甚麼感想?如果擔心以後租樓的業主是內地人,就不要賣樓,因為租樓遇上內地業主機會都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