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26 04:30:00
日報

去完Staycation腳生疣?

分享:
腳部疣大多為尋常疣。

腳部疣大多為尋常疣。

以往暑假時候,一家大細最理想的節目便是出外旅遊,增廣見聞,開心減壓。可是由於疫情的關係,出外旅遊已不再可能了,到不同酒店Staycation當然是另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不過要留意原來浴室地板和房間地氈,都有可能令人感染腳部疣。

腳部疣大多為尋常疣

腳部疣大多為尋常疣,最常見於雙手及雙腳,一般為一粒粒突出的硬塊,通常是皮膚色或棕色,有些硬塊內有黑點,直徑可由幾亳米至數厘米不等。疣一般不會痕癢,但若長在腳底有可能壓住腳底神經而產生痛楚。它是由人類乳頭狀病毒HPV引起,有傳染性,或會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和家人,所以最好不要觸摸,否則會令病情愈來愈嚴重。

生疣多治療方法

若果真的患上疣,無論大人或小孩都不用擔心,因為真的很常見,而且治療方法很多和非常簡單。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冷凍治療、激光治療及手術切除等,醫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給予最好的治療。最常用的方法是冷凍治療,原理是利用攝氏零下196度的低溫液態氮氣治療患部,通常接受幾次療法可改善問題,治療後可以如常上班和上學,一般不需要時間康復。

不過對付疣的最好方法還是預防,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共用個人物品,去Staycation時在房間、泳池和更衣室等公眾地方,都要避免赤腳行走並穿拖鞋,這樣就能夠玩得開心又放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