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24 04:30:00
日報

因為愛很美的故事2: 高跟鞋的魔法

分享:

大學畢業後,小美在一間銀行內工作。因為要經常約見客人,起初她每天都被自願地穿起高跟鞋。由於她個子不高,高跟鞋給她額外的兩、三吋高度,便令她站起來時多了一分自信心,尤其是面對著她心儀的上司「高富帥」。
 

穿了高跟鞋後站著,不但令身體暫時性增高,也令雙腿顯得分外修長:從正面看,足背變成了小腿的延續,在視覺上將小腿拉長;從側面看,小腿的腓腸肌因處於收縮的狀態,會令小腿的線條變得緊緻。如女士的腳掌較大,高跟鞋的設計便正好縮短了腳尖至腳跟的水平距離。


此外,高跟鞋的斜度使身體的重心前傾。上身為要平衡前傾的重心,腰椎會不自主地向後拗,亦同時令胸部挺起。如長期穿著高跟鞋站立,亦會出現核心肌群肌力不平衡,導致骨盆前傾而臀部翹起。結果,高跟鞋「奇妙地」將女性的曲線凸顯出來。


當穿起高跟鞋走路時,步幅和步速會減少,重心的擺動和骨盆的扭動會增加。姍姍的步伐、婀娜的身姿,配上鏗鏘的腳步聲,往往吸引著不少男士來評頭品足。有行為科學的研究發現,當男士遇見穿高跟鞋的女士,會較沒有穿的,更自發地接觸和協助她們。而此行為的比率,更與鞋跟的高度成正比。

Ad Block


小美每天都穿起高跟鞋,常常借故站在「高富帥」面前,或是與他擦身而過。可惜他已有愛侶,還可叫她怎麼爭取?原來,高跟鞋只拉近了他們身高上的差距。在他們之間,依然是張小嫻筆下「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待續)


作者為骨科專科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