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23 06:00:00

多不飽和脂肪酸

分享:

食療、健康飲食和補充劑等在香港及全球都越來越普及和受歡迎,大眾普遍認為這些食品沒有副作用,只是對人體有益無害,花費不多但能夠為身心健康帶來好處,醫學研究也有較多證據支持某些補助食品的功效,今年5月美國依利諾伊大學有研究指出多不飽和脂肪酸(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能夠維持腦部結構的完整,同時能夠保持記憶和腦部智能。


不同結構的多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幫助不同的認知能力,這能夠為腦部健康帶來福音,該研究嘗試找出6種不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智能、前額葉和側額葉容量的關係,對象是65至75歲沒有認知障礙的長者,結果發現其中一種含有alpha-linolenic acid(ALA), stearidonic acid(SDA) 及eicosatrienoic acid(ETE) 和智能有關係,而另一種n-3多不飽和脂肪酸跟前額葉皮質層和智能有關,而ALA、SDA和ETE能夠有保護腦部功能作用,它們也能夠轉換成為大家所熟悉的eicosapentaeniic acid (EPA)及docosahexaenoic acid (DHA)。


至於DHA和EPA已經有醫學證據能夠改善血壓、血管質素、血小板凝結和抗氧化等功效,從而改善腦部健康,而且不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改善記憶力,對預防認知障礙症也有正面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