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16 12:20:00

悠長假期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最近重播經典日劇《悠長假期》,最大的共鳴莫過於在人生低潮中,看成生命的一個悠長假期,慢慢忍耐著不知何時完結的假期,當中應該要努力掙扎,還是放軟手腳,去對抗這不能預測的未來,但只要沒有放棄,假期終會完結,再重新出發的。

放在關係上,對很多夫妻來說,也在過著一個悠長假期,不知關係中的低潮何時可以過去,更不知道假期結束後,是一個人的旅程或是仍然是兩個人的相處。

跟丈夫結婚差不多20年,好像一切如常相安無事,有誰能想像到他們一直分房睡覺已有10年多,性生活早已在關係中消失。太太卻突然發覺眼前人變得很陌生,他每個星期六也打扮一番才外出,直至晚飯時間才回家。太太忍不住跟隨丈夫,想看看他究竟做甚麼,卻發現原來跟另一位女士在一起。

丈夫被發現的晚上,出奇地冷靜,只有太太的尖叫及哭聲,最後丈夫說會盡快離開這位女士,跟妻子的關係又好像回復正常。但關係已經不自覺地起了微妙的變化,太太愈想跟丈夫多溝通,丈夫愈沉默,丈夫愈想逃避不說任何關於這女士的事,太太愈想知得更多,每天的互動不但增添雙方的壓力,更像一個悠長假期,看不到假期完結的一天。

太太說:「我很怕我們的關係一直下去只會愈來愈差,我怕假期結束,剩下我一個人。」丈夫說:「我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讓我們的關係慢慢改善,你愈急著要我們的關係回復正常,我愈難做到。」兩人不是沒有誠意一起再生活,只是步伐甚至對對方的期望,也像沒有任何相同處,就算假期沒有結束,也像滯留在一個地方,不能往下一個地方進發。

Ad Block

要處理雙方的關係,不是個人怎樣改變便可以成就,要依靠的是雙方的動力,帶著「我們不會放棄對方」的精神,互相為著共同目標出發,而過程中,也要忍耐著當中關係的起伏,這悠長假期才會在不知不覺中完結,兩口子又重新出發。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