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02 20:17:13

兵捉賊

分享:

當夫妻之間出現第三者,無論是那一方都會為大家的關係帶來巨大的改變。要原諒對方,談何容易; 要離開對方,也不甘心。這樣的關係也真的很磨人。

美華的丈夫跟自己多年好友成為蜜友,雖然美華多次表達自己的不安,但丈夫只叫妻子不要多心。 直至美華看見丈夫跟自己的好友拖著手在街市買餸,她完全控制不了自己,走上前大駡多年好友,即刻奔走回家。丈夫跟在後面。

眼前的美華回憶著這情景說:「當時真的心碎了,想跟丈夫說離婚,但又怕一個人生活,丈夫道歉了,但我已經對他完全失去信心。」丈夫坐在一旁說:「這件事已經是3年前了,我真的不明白她還想怎樣才可以忘記。這幾年我跟所有朋友斷絕來往,每天只是返工放工,去到那裏也要報到給你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美華說:「這傷痛太大,我不是不想相信,但只要你不在身邊,我很不安。」丈夫覺好這是妻子的問題,說:「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坐監,被你監視,失去自由。我知我錯,但你要折磨我到甚麼時候?」妻子聽到丈夫這樣說,很傷心說:「我不想每天也監視你,你正大光明便不用怕。」

兵捉賊的遊戲,不斷在夫妻二人關係中上演著,令大家的關係變得緊張,怕做錯甚麼事或說錯甚麼,妻子便不斷盤問丈夫,丈夫也像犯人般小心回答問題。丈夫為了讓妻子安心,而斷絕跟朋友來往,但這舉動卻不見得令妻子放心。美華說:「他人在心不在,有用嗎?」

互不信任的基礎下,也令兵捉賊的遊戲,愈見明顯。關係是維持了,但只要一觸碰到這敏感話題,大家的關係又像對立起來。

美華問她是否要原諒丈夫,完全接受他的錯,才可以一起重頭開始。丈夫也在問,是否要他每事報告給妻子,跟甚麼人交往也要得到她批准才可以得到她的信任?雙方也知道兵捉賊模式會令雙方關係更難修補,但為了不想再差下去,也只好接受這相處方法。 但丈夫妻二人卻不知道,關係是維持了,但在等時間倒數,看看誰不想玩這遊戲而離開。

婚姻治療不會令到感情上的傷痕消失,但治療過程卻會令夫妻二人一起傷痛一起接受這痛苦。過程中也令雙方重新檢視大家的關係,傷痕仍在,但它會成為婚姻關係中的一個單元劇,想起來或會有點痛,但這痛苦卻令我們學會珍惜眼前人。

Email[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