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4 12:30:00

選購大閘蟹要留神

分享:

快到大閘蟹當造的時候了。為保障食物安全,消費者應向可靠和獲食環署簽發相關食物業牌照/許可證/書面准許的店舖或街市攤檔選購大閘蟹。食物業界亦須留意,根據《食物業規例》,除非獲得食環署書面准許,否則任何人不可出售限制出售的食物,包括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屬於介貝類水產動物,因此,出售大閘蟹須獲得食環署的書面准許。

另外,大家吃蟹時要留意「三不」法門。(一)不買死蟹:應選購沒有異味及外殼完整而有光澤的活大閘蟹,因為大閘蟹含豐富蛋白質,死蟹的蛋白質會迅速分解,有利細菌迅速繁殖和變壞。(二)不能生吃:大閘蟹買回來後應盡快處理及烹煮。如非即時食用,應先把蟹放在有蓋的容器內,然後放進雪櫃,並與其他食物分開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大閘蟹或含寄生蟲及致病菌,因此煮大閘蟹前,應先用刷子及清水洗淨蟹身、蟹爪和蟹鉗,並擦去蟹身上的泥。(三)不應多吃:大閘蟹的蟹黃或蟹膏膽固醇較高,不宜過量進食。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