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2-17 06:00:00

確實遺憾

分享:

小弟對寫作的興趣,其實始於求學時期。當其時眾多課堂中,作文堂是小弟最愛,原因是小弟天性反叛,覺得乖乖坐低聽書是一件非常不爽的事,但作文堂是唯一不用聽老師講課的堂,在課室內只需專心寫作,在下課前交上一篇文章便可,感覺非常自由。中學時期也曾有寫日記習慣,少年時代確有許多少年煩惱,後來感覺日記中太多私隱,為安全計還是決定停寫為妙。再重拾寫作興趣,已是相隔三十年後。當其時為了要完成一本小說,確實下過丁點兒苦工,雖不致博覽群書,但每日總花上少許時間去閱讀,務求令作品不至太難看及失禮。

惡補之下,小弟的中文水平總算提高少許,算是可以寫出通順文章,但近年對兩句中文語言的運用,始終不能理解,一句是「對此事予以強烈譴責」。日前地鐵發生縱火事件,兇徒乃一名精神病患者,屬一件無人希望發生的不幸事故,有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對此事予以強烈譴責」。「對此事予以強烈譴責」到底是甚麼意思呢?到底是對誰譴責?對一個精神病患者嗎?有人會聽到這句說話後心感不安又或後悔而改過嗎?這句說話能補救些甚麼嗎?這「譴責」到底有甚麼作用?實在難以理解。另有一句經常被引用作回答記者問題的答案:「對此事深表遺憾」,已忘了從何時開始,每有不幸事件發生後要追究責任,總有人搬出一句「對此事深表遺憾」當作交代。確實遺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