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08 04:30:00
日報

拳不限少壯

分享:
徐錦成(前排右一)與一眾學員順利通過黃帶升級試,向更高階邁進。

徐錦成(前排右一)與一眾學員順利通過黃帶升級試,向更高階邁進。

「呼—嘎!」「呼—嘎! 」道場上,威武地耍着空手道的,不是精壯的小夥子,而是一群精神矍爍的銀髮一族,年紀最大的更達八十三歲高齡。


這群長者參與的是「SELF。新。活」計劃下的「樂齡空手道隊」。該計劃旨在透過多元化的活動,於屯門區內推廣「老有所為」及「跨代共融」的理念。年逾六十的徐錦成原是健體班學員,後來在教練李志威鼓勵下,與其他學員作新嘗試,加入「樂齡空手道隊」。「最初大家都怕空手道太激烈,有些同學的子女更大力反對。我出於好奇心,加上教練鼓勵,便放膽一試。結果一試便愛上。」徐錦成笑着說。


李教練表示:「設計課程時已充分考慮長者的能力,確定他們能應付有餘。學員亦非常認真,常相約私下練習,互相提點。」努力必有回報,他們早前第一次參加公開比賽,便以一套「三戰拳」贏得團體賽冠軍,徐錦成更同時贏得女子組個人賽亞軍,為團隊注入了強心針。


學有所成之後,這班長者化身義工,走進社區,多次到護老院及學校進行空手道表演,一方面向其他長者推廣「老有所為」的理念,鼓勵他們相信自己的能力,積極生活;另一方面,藉着空手道增加與年輕人的互動,拉近距離,以自己的體驗啟發年輕人勇敢追夢。

Ad Block


看到這群腰板挺直,目光如炬的長者,誰還敢說年老便無用呢?只要保持一份好奇心,不劃地自限,長者依然大有所為。


註:「SELF。新。活」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隔周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