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1 06:00:00

攝影師

分享:

由從前做雜誌、報紙,到今時今日做Freelancer,這些年來都跟很多很多的攝影師合作過,發覺普遍而言大部分攝影師用了九成以上的腦汁鑽研攝影,偏偏許多並非攝影技術卻跟足以影響成果的工作,就總會不上心或者不想去了解。

我的舊同事A君試過跟攝影師一起到日本本州影冬天的冰雪祭典,事前已經給攝影師看過很多比人還要高的積雪照片作參考,誰知到機場匯合時發現攝影師只帶很少行李,一問之下竟然發現攝影師連羽絨、雪褲等防寒衣物也沒帶,攝影師大言不慚說:「乜真係咁大雪咩?我唔着羽絨㗎,咁厚,影相行來行去唔方便郁動!」幸好他們在東京轉機逗留兩天,A君馬上拉攝影師到「激安之殿堂」從頭到腳置裝。A君:「當日東京不過係10度,唔算很冷……攝影師竟然一買咗羽絨就立即着住唔除,仲好得戚咁講:『乜原來真係咁暖㗎?』激到我差啲爆血管!」後來碰上十年一遇的東北大風雪,攝影師終於都明白A君的苦心,不斷多謝前多謝後。A君卻謂:「你估我真係心地善良?我只不過係唔想佢病咗影唔到相,到時都唔知點同上司交代……」我問這攝影師是否初出茅廬的後生仔,A君更火:「成三十幾歲人喇,仲話喺歐洲唔知邊度留過學!」

所以,每次遇到「善解人意」的攝影師,我都會有「劏雞還神」的感覺! 一男一女兩個資深副刊記者,N年前一齊下海撈散,從此不想再受公司制度束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