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9 04:30:00
日報

通關徵兆

分享:

政府預告收緊檢疫要求,取消大部分豁免檢疫群組,在內地開廠的張uncle 「牙痛咁聲」,說過去受惠於免檢安排,往返大陸和香港方便,可以「睇返緊啲生意」,一旦取消豁免,雖然可以申請「回港易」過關,但由於「回港易」有配額,始終不及免檢方便。但張uncle的嘮嘈不在於自己過關是否方便,而是「肉緊」香港政府防疫策略落後於形勢。

「肺炎大大話話都玩咗年幾兩年,感染都未完全消失,仲不斷有變種,英國、新加坡、泰國等都改變策略與病毒共存,以免人未病死先餓死。但香港仍然堅持清零政策,原本聲稱要以清零換取與內地通關,但我哋清咗兩個月啦,而家再收緊,即係嫌經濟死得唔夠快,割住脈仲要鍊實你條頸!」

張uncle估計,港府牌面稱,收緊是要令香港跟內地的防疫工作一致,以便盡快通關,只是個幌子,實質上有政治考慮。「其實減少豁免檢疫群組,影響的人數認真唔多,由於經商、金融行業而獲豁免的人,根據政府自己的數字,兩年來只得二萬多人,即是每日大約四十人,單程證仲多過佢。」他綜合最近沙中線過海段突然宣布趕及明年中啟用的新聞,推斷特區政府突收緊檢疫,是為國家最高領導人明年七月來港主持回歸廿五年慶典做萬全準備。

傳聞最高領導人明年七一會來港為西九文化區故宮博物館揭幕,又主持沙中線全面通車儀式,除了反恐,衛生防疫自然重中之重,香港政府又怎會讓一小撮商人、金融才俊成為隱患? 

早前吹風指北京冬奧後通關,後來褪至明年兩會後通關,如果張uncle的推斷成為事實,大家可以預期,可能要到明年七一後才通關。

通關徵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