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1-13 06:00:00

福井東尋坊 夕陽之斷崖

分享:

得知工作過的報館,把整個專欄版面cut走,我與舊同事及一眾曾經或正在紙媒工作的朋友,都有非常深的感受。首先,很感謝今天仍可在這個報紙專欄與讀者暢談,一片裁員cut版的壞消息之下,還能享有這寶貴的小小空間,倍感珍惜。


記得十多年前,傳媒前輩已跟我說,紙媒是夕陽工業,我還要是當旅遊記者,老了怎麼飛?他提醒不可蹉跎,有機會就跳出去其他行業。


為寫本欄,翻看早前在日本福井縣的照片,看到夕陽下的東尋坊,茫茫大海,險峻斷崖;沿著海岸線綿延約1公里,五角形或六角形的柱狀岩石群,長年被海浪侵蝕,有人選擇從高達50米的峭壁躍下了結生命,令此地成為出名的自殺崖。


雖然受著風吹雨打,岩石寸草難生,但東尋坊仍然很美。夕陽過後是星夜,星夜過後是日出,只是可看日出的人有多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