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21 09:00:00

僱主需求持續增加 求職市場熾熱

分享:
04_12.jpg

僱主需求持續增加,求職市場熾熱。(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雖然近期有些上升,不過和今年年初時不一樣,餐飲、零售及物流等前線行業的僱主近期持續大幅增加人手,林林總總的職位空缺帶來大量就業機會。

前些日子我們已經觀察到求職市場熾熱的情況。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31屆教育及職業博覽於7月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期4天。相對於2021年,參與的僱主機構明顯比往年多,同時亦吸引了眾多學生及公眾前往,人頭湧湧、非常熱鬧。

現在暑假已過,申請工作的學生人數相應減少,僱主將需要面對更大的人手短缺壓力,招聘愈見困難,但對於求職人士而言,則是有更多的選擇。所以求職人士或有意轉職的人士不妨多些進行了解,除了可在網上搜尋工作機會,亦可到由不同機構舉辦的招聘日取得最新市場資訊。

雖然勞動市場向好,部份僱主亦在求才若渴的情況下將工資向上調整, 不過今年由於疫情、戰爭等情況令到全球通貨膨脹惡化,有機會影響全球經濟,所以求職人士在尋求工作機會時亦應密切留意香港和其它地方的經濟走勢,因為有機會直接影響勞動市場的走勢。

最後,如果上網搜尋工作機會,亦需要小心,以免碰上騙徒,所以需要提高警惕,並建議要到可靠的網站平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