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21 04:14:00
日報

幾時放暑假?

分享:

在疫情底下,學生們迎來了一個提早的暑假。本地學校的學生今年三、四月提早放以往七、八月的暑假。雖然如此,有些教師朋友還是要在三、四月幫將要應考公開試學生不停地補課,可謂年中無休。而大部分國際學校則選擇保留七、八月的暑假檔期,繼續維持三、四月的網課。

屈指一算,這是第二年學生們需要在冬季暫停面授課了。在上年第四波疫情爆發的時候,面授課亦被迫暫停。忽發奇想,與其放暑假,學生們可否放寒假去代替暑假?記得在我小時候香港的夏天並沒有現在的灼熱。現在的夏天氣候熱得要灼熟人似的。若果學生在夏天上學,然後在冬天放一個長一點的寒假,這樣在不太冷的香港,冬天其實有很多戶外活動孩子們可以選擇,如行山、郊遊等等。

至於國際學校方面更不成問題,因為聖誕節對外籍人士來說是一個大節日。若果他們能夠在聖誕回鄉跟家人一起度過聖誕,相信反對的聲音會極小。更重要的是,新冠病毒好像在冬天時相對活躍,而在炎熱的夏天相對沒那麼活躍。若改成為冬天放一個長一點的寒假,即使冬天有病毒來襲,孩子們還是可以保留在夏天裡享受珍貴的面授課時間。這個建議,大家可以考慮考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