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04 06:00:00

仍是莊家檔案二:散貨咁易做

分享:
散戶要小心所謂的「利好消息」。(資料圖片)

散戶要小心所謂的「利好消息」。(資料圖片)

上回講到,Three Four有財務困難,最後在周公喚出財務智者點醒下,先進行較少額的配股,由莊家把股份炒作,把股價炒上去,然後把股票逐步散出。由於之前進行全面收購,市面上股票不多,所以莊家利用資金無限量買上,就輕易把股票推高,然後引起炒作,之後不久再進行配售更大批股份予莊家,結果又獲得成功,股價一升再升……Three Four覺得自己就快可以解決財務危機,擺脫「Three Four」的美名,不禁又哼起「坤哥」的「陽光點的歌」,「I say one two three four,You say one two three four……」,誰不知……
 

員工:「股價又free fall啦。」

國內莊家:「不知為何出不了貨,我虧錢啦,快賠錢給我。」

Three Four於是拿了幾支紅酒喝下,希望再見周公,等他叫財務智者過來教他如何處理。

周公:「天靈靈,地靈靈,周公一定靈……」

Three Four:「周公,今次一定要叫智者來,我又有事請教他,最多我今次在office開間房俾你,日日叫人擺鮑魚、魚翅呀咁,你慢慢享用啦。」

周公:「好啦,就幫埋你呢次。天靈靈,地靈靈,叫智者呀,來呀!」

智者靈魂呈現。

智者靈魂:「上次已經教了你用『五鬼搬運』,先開展放貸業務,把錢還給莊家,應該無甚問題。今次又有甚麼問題。」

Three Four:「我真搞不懂班大陸莊家點出貨,點會出出下出唔到?」

智者靈魂:「你取出你的電話開一下WeChat,然後我會俾你睇到真相。」

Three Four看到電話莊家和傳銷首領的對話,發現莊家是用微信少女作為出貨渠道,誰不知網上論壇訊息非常靈通,不一會就已經知道騙局,莊家看到勢頭不利,就決定先把股價向下炒,然後迫他賠錢。Three Four心裡非常氣憤,但奈何形勢弱於人,也沒有辦法。

智者靈魂:「咁你現在手上都有另外一隻殼,雖然就快破產,但應該值點錢,快點找個項目叫人投資,不行就找這班莊家接手幫你出貨吧。」

Three Four:「咁時間都幾長,我還欠財務機構錢,也要把股價頂著,你有沒有辦法?」

智者靈魂:「你先放出一些所謂的收購消息,例如一些甚麼『神藥』的消息,然後叫莊家安心,讓他去發放一些有利消息,再對外發放總有些笨魚會上釣。稍後又請他再去另一間公司幫下手,相信你另外一隻股也有一些暗手貨。你先扮認購新可換股票據,然後把自己暗手貨賣給莊家,等他協助你出貨,但之前之後都應該做些鋪墊、放些消息,等那些莊家能夠好賣些那些股票,那錢可以還少一點。不過,你『Three Four』的大名,將會永久給股壇中人記住。」

Three Four:「也許只能這樣做才可以搞得掂。鬼叫我無錢咩!」

(全劇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