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15 15:07:00

去年樓市預測並沒有輸家

分享:

上星期去了一個論壇,我與施永青同場講樓市,去年我們也有去席這個論壇,當時基於中美貿易戰是不會輕易解決,即是社運還未發生,我們仍然分別預測樓市下跌,但結果是去年樓價上升2%。本來預測的事,準與不準問題是不大,但大會安排我們去年講樓市片段,台下當然笑聲此起彼落,但台上的施永青和我真的是很尷尬。不過,大家又不用擔心,我們不但見慣世面,而且面皮夠厚,噓聲當掌聲鼓勵,當主持問我們有關去年樓市的預測點解會與市場走勢背道而馳,施永青與我有不同答案。

老實說,老施宅心仁厚,八面玲瓏,講說話一定不會得罪人,佢話預測的事,當然是有準有唔準,不值得大驚小怪,他亦承認去年預測不準確。至於我,屬於一個死都要拗返生的人,在年初時,曾經有人話我預測樓市不準確,他好彩沒有聽我講,在去年買了樓,聽到他講話已買樓,立刻找到一個空位,我話如果有人打算以原價買下他去年買入的單位,而且替他付清所有印花稅,他是否願意接受。那位朋友想也不用想話如果是真的,他一定接要,因為有現金在手,今年有機會以同樣樓價買到更大,更優質的單位。既然如此,又怎能夠說我預測不準確,換句話說,去年預測樓市並沒有輸家。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