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3-27 06:00:00

「預設投資策略」的環球分散投資

分享:

預設投資策略於4月1日起生效,此計劃特色除風險機制及收費上限外,就是其投資環球市場的策略。環球市場瞬息萬變,想減低投資風險,尋求穩定回報,關鍵因素之一在於分散投資。「預設投資策略」下的兩項基金均為混合資產基金,投資於全球不同市場及不同類別資產,包括股票、債券及貨幣市場工具等。

「核心累積基金」約六成資產投資較高風險如環球股市,其餘投資較低風險如環球債券。「 65歲後基金」僅約兩成資產投資環球股票等較高風險市場,其餘為風險較低投資項目。基金從投資市場、項目以至投資組合百分比均以環球分散投資組合作參考指標。如在某段時間內,某市場資產表現欠佳,另一個市場投資出色,或股市做好,債市下跌,有關盈利及虧損某程度互相抵銷,平衡投資風險。若配合「隨年齡自動降低投資風險」機制,該策略隨強積金成員年齡增長,由50歲起逐步減持「核心累積基金」,增持「65歲後基金」,降低臨近退休年齡成員投資風險,維持較平穩回報。該策略是否適合自己不妨向受託人公司查詢。


作者為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